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方证实新冠初期曾应中方要求隐匿病毒基因测序
www.wforum.com | 2022-05-14 23:41:2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立卫生院(NIH)代院长罗伦斯∙塔巴克(Lawrence Tabak)向美国国会证实,美方卫生官员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曾按照中方科学家的要求,隐匿了病毒的基因测序,但他强调相关数据目前仍然存在档案库中。

美方证实新冠初期曾应中方要求隐匿病毒基因测序

南非科研人员正在准备给COVID-19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做基因测序。-资料照

根据《纽约邮报》的报道,塔巴克是星期三(5月11日)在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一个小组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作上述表述的。

塔巴克说,国立卫生院将来自疫情最初爆发地中国武汉的数据从“公共查阅处撤下”,但是研究人员仍然可以通过磁带库中的“磁带储存器”获取这些数据。

《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最近报道,虽然这些病毒基因测序数据有可能解决新冠病毒究竟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而出或是由动物自然传播给人的疑问,美方卫生官员却按照中方科学家的要求将这些数据隐匿起来。

来自华盛顿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海梅∙博伊特勒(Jaime Beutler)在听证会上要求塔巴克解释为什么美国官员会按中方的要求行事。

“毫无疑问,我们有关测序档案,测序阅读档案馆的联络沟通确有可以改善之处,我对此也完全承认,”塔巴克说。“如果我还能说一点,档案馆从未删除这些测序,只是没有在被查询的时候向人提供。”

“所以等一下,你仍然还有这些数据?”博伊特勒追问。

“我们拥有这些信息…任何人与测序阅读档案馆有关系的人都被允许提出除去测序这样的要求,”塔巴克解释说。“那位调查员的确就这么做了,但是我们从未将它删除。”

“所以你现在已经没有这些信息了?”博伊特勒问。

“我们有。我们从不删除信息。我们保存信息,”塔巴克澄清说。

“好,所以研究者可以向国立卫生院提出申请,从你们那儿获取这些信息?…所以信息仍然还在那里?” 博伊特勒又问。

“是这样。信息从未丧失过,”塔巴克说。

《名利场》在3月份刊登的一篇文章中报道说,生物学家杰西∙布鲁姆(Jesse Bloom)去年发现,新冠早期病毒的基因测序从美国的一个联邦政府经营的数据库中消失了。

当布鲁姆提出这个问题时,据说他遭到当时国立卫生院院长法兰西斯∙科林斯(Francis Collins)以及白宫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佛奇(Antony Fauci)等一批研究人员的斥责。

布鲁姆曾让科林斯和佛奇看了他的学术论文的草稿,结果在去年6月举行的一场视频会议上科林斯和佛奇就表示强烈反对布鲁姆用“令人可疑”这样的词语来描述中国科学家移除这些基因测序的要求,佛奇说他(布鲁姆)的用词“另有所指”,暗示“掩盖”。

另一位应邀参与视频会议的生物学家克里斯蒂安∙安德森(Christian Anderson)表示,武汉研究人员有权要求撤下早期病毒的基因测序,而布鲁姆对此提出质疑是不道德的。

新冠疫情2019年年底在中国武汉市爆发以来已经在全世界肆虐了两年半,但是有关病毒溯源的工作仍然毫无进展。中国政府也拒绝对世界上有关重新进行溯源调查的呼声既不作出积极的回应,也不愿提供合作。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