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破防”,曾三次拒绝分配疫苗
www.wforum.com | 2022-05-14 11:07:21  羊城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 " 破防 "。

4 月底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在朝鲜全国范围内爆发式蔓延,短时间内导致的发热病例超过 35 万例,其中 16.22 万例已经治愈。

5 月 12 日朝鲜全国范围内新增发热病例 1.8 万例,6 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共有 18.78 万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虽然朝鲜已宣布进入最大紧急防疫体系,但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12 日对此报道称," 零疫苗 " 或不利于朝鲜疫情防控。

朝鲜人民打疫苗了吗?每个人都十分关心。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 5 月 11 日,全球已有 46.9 亿人口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占全球人口的 60.1%。但仍有两个国家尚未进行大规模接种,它们是朝鲜和厄立特里亚。

世卫组织牵头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统计数据也显示,截至 5 月 12 日,尚没有疫苗被分配给朝鲜。

其实,此前朝鲜以 " 担心副作用 "" 对运送疫苗入朝有疑虑 " 等理由,先后三次拒绝了该计划分配的疫苗——

第一次:2021 年 2 月,分配给朝鲜月 200 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朝鲜:婉拒了哈 ~

第二次:2021 年 7 月,计划分配 209 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朝鲜:可以换别的疫苗吗?

第三次:2021 年 9 月,300 万剂科兴疫苗将运往,朝鲜:疫苗有限,给疫情严重的国家吧。

目前,朝鲜是否有通过其他途径进口了任何新冠疫苗尚属未知。早在 2020 年,朝鲜 " 未来 " 科技网曾发布消息称,朝鲜研制出了一种新冠病毒候选疫苗。至于朝鲜是否顺利完成了疫苗研发、临床实验,外界至今一无所知。

不过,11 日,中文网流传消息称,根据德国 BioNTech 公司 2022 年一季度财报,朝鲜已打上了辉瑞疫苗(辉瑞疫苗是德国 BioNTech 公司与辉瑞合作研发的)。但是,12 日,记者查询发现,该财报上并没有这一信息。此外,该公司另外一份同一时期的官方文件则显示,朝鲜并未获得辉瑞 -BioNTech 疫苗,二者有自相矛盾之处。截至目前,BioNTech 公司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此外,今年 4 月 12 日,据韩联社报道,COVAX 又重新为朝鲜分配了近 183 万剂的新冠疫苗。COVAX 相关数据统计网站显示,确实向朝鲜分配了 182.88 万剂次疫苗,但未显示有关疫苗已发或待发。韩联社称,此次重新分配是否与朝鲜表明接受意向有关备受关注。

根据《凤凰周刊》报道,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韩国卫生政策项目研究报告指出,尽管朝鲜的经济基础较为薄弱,但相比于其他中低收入国家,该国的医疗卫生系统建设仍有可圈可点之处:朝鲜医疗保健支出占 GDP 比例(6.1%),超过其他中低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5.4%);相比于传染病占死亡人口较大比例的低收入国家,朝鲜人口的主要死亡原因是中风、缺血性心脏病、受伤等非传染性疾病。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