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www.wforum.com | 2022-05-13 06:27:28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大部分国家都在走向开放的同时,中国大陆仍在执行严苛的“清零”政策,让不少大陆民众苦不堪言。冰岛驻华大使馆微博一篇宣传本国旅游开放的博文,引发不少大陆网友的共鸣,渴望今生是“冰岛人”。

冰岛驻华大使馆5月8日发布了一份COVID-19疫情之后的首个旅游季节宣传。

博文称:“随著冰岛入境限制取消,越来越多的人准备今年夏天到冰岛旅游。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地区的酒店和租车服务已经很难找了,旺季的大部分地区都订满了。”

贴文还引述Icelandhotels 的总经理的话说,“7月和8月全国各地的酒店都已经订满,人们停留的时间也更长了。看起来旅游业正在回升,人们似乎也在走出阴霾。 ”

冰岛开放旅游的消息成为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的热门话题,迄今获得近27万的点赞,8800个跟贴。

很多留言的中国网民都自称来自冰岛,想回家。其中来自网友“Abigail_蓝”的贴文“什么时候接我回家?”获得1.9万个点讚,300多条回覆。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排在跟贴第二位是:“我3岁的时候被人贩子从冰岛拐卖到了河南。”该用户的IP显示来自湖南,也有1.7万个点讚,600多条回覆。有人搞笑跟进:“我就是那个贩子,快把我引渡到冰岛伏法!”“你还记得我吗当时我们在一个麻袋里!”“我们是同一批的,我被拐到了福建!”

第三条是:“你们能不能在评论区抽奖发国籍啊”。还有一个人写道:“我很努力工作,会说英语,你们会收留我做难民吗?”

多位来自上海的网民留言说:“独在疫乡为疫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不会停止爱国 我永远爱我的国家 这是我坚定不移的信仰 哪怕国家真的不要我 我被打落到国际上流浪 我也是冰岛人 !”。

冰岛驻北京大使馆只是活跃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几十个外国大使馆之一。该大使馆目前有超过91,000名粉丝。

无独有偶,挪威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多条宣传当地旅游的贴文,后面也引发网友“思乡”共鸣。有来自河南的网友问:“在评论区里抽个人加入挪威国籍可以吗?”

北京的网友带著“泪目”要“妈妈带我回家吧!”。也有来自山西的网友问:“什么时候接我回家?”有来自上海的网友说:“当你心里死死地笃定要走 那个世界的每一丝亮光都有著无尽的吸引力”。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冰岛驻华使馆一则微博 意外引发网友“思乡潮”

过去几年里,中共执行严格的“清零防疫”政策,动辄就“封城”,次生灾害丛生。目前,中国最大都市上海封城已进入第二个月,导致民怨沸腾,抗议不断。但中央仍不鬆手,仍誓言“坚定不移地坚持『动态清零』的总体政策,中国经济也受重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