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火星照片 拍到火星人地宫入口?
www.wforum.com | 2022-05-13 06:22:1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火星照片 拍到火星人地宫入口?

这个四四方方的结构,像不像是个入口?(图/NASA)

由好奇号(Curiosity)探测车所传回的最新照片,在岩石堆当中竟然一个不寻常的方型山洞,看起来像是个神秘迷宫入口,等待人们进去冒险。

科学警报(Science Alert)报道,科学家派往其他星球(包括月球、火星、小行星及其他对)的探测器愈来愈多,传回许多完全不同于地球的景色,有些景色相当有趣,特别是火星这个充满故事的地方。好奇号所传回的地质最新照片当中,竟然一个方方正正的“门口”,好像是个人工建筑物的感觉。我敢说,这张照片传达的地质特徵,绝对足够激发一两部科幻电影的灵感,如同多年前的火星“人面山”。

然而,习惯泼冷水的地质科学家指出,这很可能是切应裂面(shear fracture)现象:岩石上的某种应力,使部分断裂的结果,或许是一两次地震造成的。

火星上有地震? 还真有。 就在不久前,洞察号(InSight)探测器才在5月4日量测到4级规模地震,这是火星上已知最大的一次地震,目前科学家们还不知道确切震央,以及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这个地宫大门是全景图片的一个小角落,需知好奇号体积是一个高尔夫球车的大小,它所拍摄的范围所距离相对有限。

最新火星照片 拍到火星人地宫入口?

好奇号拍摄的火星地形照片,“地宫入口”在中间偏上方。(图/NASA)

更重要的是,虽然我们想像中的“地宫大门”看似很壮观,但它的实际大小还无法确定,这个“入口”可能只有几公分高而已,里面可能没有什么通道。

这个神秘的门口最终会有一个普通的解释……但是在最终答案出来前,充满想象力的猜测也是一种乐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