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苏贞昌称台湾确诊数字未像“冲天炮”防疫仍然有效
www.wforum.com | 2022-05-12 18:46: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等台媒消息,岛内疫情严峻,今天(1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5万例。然而,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声称,进入防疫“新台湾模式”以来,“(岛内)确诊数如预期增加,但未如‘冲天炮速度’一般快,且染疫死亡人数目前为万分之二,显示相关防疫作法有效”。对此,有岛内网友直斥,“死这么多人还说防疫成功”,还有网友感叹,“台湾人的人命对民进党来说,只是数字,冷血的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死的台湾人都跟他们无关,可怜”。

苏贞昌称台湾确诊数字未像“冲天炮”防疫仍然有效

  苏贞昌(资料图)。

  据报道,台“卫福部”相关负责人今天在台“行政院”会议做“新冠疫情现况及应处作为”报告。报告称,新冠病毒在台湾进入广泛社区流行阶段,疫情预计5月中下旬达到高峰,本土中重症病例数及死亡数预期上升。

  报道称,台“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在记者会时转述苏贞昌言论,苏贞昌声称,“台湾在过去2年多来的防疫成绩受国际肯定”,但基于疫情变化、国际疫情情势及国际往来的必要,民进党当局提出“新台湾模式”。

  苏贞昌提到,奥密克戎变异株特性就是传播速度快,目前确诊数正如预估,持续不断增加,“但未如冲天炮速度一般快”。

  苏贞昌还声称,这段期间确诊数快速增加,但将近99.8%都是轻症或是无症状,而看国际的死亡率,台湾目前则是万分之二,相对较低,“从这样的成绩与数字可看出相关作法是很有效的”。

  对于苏贞昌这番言论,一些岛内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说,“死这么多人还说防疫成功”。

  也有网友直斥,“看 ! 冷血的官员(指苏贞昌),万分之二就不是人命吗!”

  还有网友计算,“死亡人数万分之二,也就是说400万人感染,要有800人死亡,2300万人感染要有4600人死亡”。

  更有网友直斥,“每一个都是生命,你们这群无能的饭桶……害死多少人”“用民众的生命来迭出你所谓的漂亮数字,可悲”。

  另有网友质疑,“黑数一堆……你(指苏贞昌)的数字根本不准”。

  有网友无奈的感叹,“台湾人的人命对民进党来说,只是数字,冷血的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死的台湾人都跟他们无关,可怜啊”。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2日)公布,台湾新增65446例新冠确诊病例,分别为65385例本土病例及61例境外输入病例。另外,确诊病例中新增17例死亡病例。台湾中时新闻网称,确诊数、死亡数双创新高。此前岛内连续4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万,10日、11日连续两天破5万。11日,台湾新冠确诊总病例数突破50万例。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