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应对通胀是国内首要任务 正讨论削减对华关税
www.wforum.com | 2022-05-11 17:08:2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公开表示,目前正在讨论是否取消川普时期对中国加征的关税,但暂未作出决定。

  同日晚间,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也证实,拜登正在评估是否放松对中国的关税制裁,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里对此发表更多态度。

  CNN分析称,随着美国通胀率的飙升,商界对拜登政府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求其取消对华加征关税,从而减轻进口商面临的部分通胀压力。此外,拜登也于10日强调对通胀问题的重视性,承诺把该问题作为“国内的首要任务”。

拜登:应对通胀是国内首要任务 正讨论削减对华关税

      CNN报道截图

  据白宫新闻网站消息,5月10日,拜登在华盛顿发表一段关于美国通胀问题的讲话时称,新冠疫情、供应链问题和俄乌军事冲突是美国通胀率飙升的“罪魁祸首",自己将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我知道美国各地的家庭都因通货膨胀而受到伤害。”拜登说,“我想让每个美国人都知道我非常重视通货膨胀,这是我在国内的首要任务。”

  不过,在整段讲话中,拜登仅突出介绍自己任期内对美国经济所作贡献,并未提出缓解通胀问题的新措施。

  当被记者问及“美国政府是否应该对通胀问题负责”时,拜登转而选择“甩锅”给国会和共和党。

  “首先,我们是在掌权的,我很想说我们(民主党)控制了所有三个政府部门,但事实上我们并没有。”拜登称,“我们在参议院是50:50的状态,但需要60票才能完成大事。”

  拜登称,自己上任后一直在国会推动相关议案,但需要60票支持才能得到实现。

  CNN指出,美国民众正在面临“40年来的最高通胀”,预计于12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反映出美国物价的持续上涨。

  另据路透社消息,受通胀影响,美国CPI已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以上。路透社与益普索本周所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仅42%的美国成年人支持拜登执政能力,受访者们认为经济问题是美国当下最重要的问题。

拜登:应对通胀是国内首要任务 正讨论削减对华关税

       5月10日,拜登在华盛顿就美国通胀问题发表讲话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表这段讲话期间,拜登还提到了川普时期对华加征的关税问题。

  当时,有记者提问“是否会放弃前总统川普对中国(加征)的关税”,拜登表示,“我们现在正在讨论这个问题,我们正在研究怎样做才会产生最积极的影响。”

  在被记者追问“是选择降低还是取消(对华加征关税)”时,拜登称,这个问题还在讨论中,目前暂未作出决定。

  10日晚间,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证实,拜登正在评估是否放松对中国的关税制裁,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里对此发表更多态度。

  普萨基称,美国正在“持续审查”该问题,“我们并不认为(拜登)总统上任时(接手)的所有政策都是有利的。”

  CNN分析称,美国对华加征的关税使美国企业从中国进口商品的成本提高,但其中一些商品在美国本土的生产速度又难以满足市场需求。随着美国通胀率的飙升,商界对拜登政府的压力越来越大,要求其取消对华加征关税,从而减轻进口商面临的部分通胀压力。

  今年3月,拜登政府放松了川普时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5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四年前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两项行动将分别于今年7月6日和8月23日结束。即日起,该办公室将启动对相关行动的法定复审程序。

  所谓“301调查”源自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该条款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可对他国的“不合理或不公正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可在调查结束后建议美国总统实施单边制裁。这一调查由美国自身发起、调查、裁决、执行,具有强烈的单边主义色彩。依据所谓“301调查”,美国先后自2018年7月和8月起分两批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25%关税。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达利普·辛格日前表示,美国对华加征的部分关税“缺乏战略目的”。联邦政府可降低对自行车、服装等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以帮助抑制物价上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日也表示,美国政府正在仔细研究对华贸易战略,取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是“值得考虑的”。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美方单边加征关税措施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在当前通胀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挑战的形势下,希望美方从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出发,尽快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