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敲定!布林肯5日发布美国最新对中政策
www.wforum.com | 2022-05-04 04:41:3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3日宣布,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将发表演说,勾勒美国对中国的政策。

敲定!布林肯5日发布美国最新对中政策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022年4月26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

  美国国务院声明指出,布林肯将于美东时间5日上午11时,在一场由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智库在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主办的活动中发表演说。

  路透社报道,拜登政府执政超过1年,遭共和党等人士批评依旧欠缺正式的对中策略。中国是全球第2大经济体,为美国主要的战略对手。

  拜登政府2月时宣布印度-太平洋策略,承诺提供印太地区更多外交和安全资源,以对抗其所见中国建构区域势力范围的企图。

  拜登政府表示正针对中国制定一项个别的策略,但因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而面临重大干扰。

  知悉这项对中策略的消息人士上周告诉路透社,布林肯公开的内容预料不会很详尽,主要是政府已经对中国发表声明的归整。

  布林肯订12、13日于华府主持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10国领袖峰会,他预计本月稍后前往日、韩等亚洲国家访问。

  尽管美中关係因众多问题而持续紧绷,但美国官员表示,2个多月来没有发现中国对俄罗斯提供军事和经济支援的行为,实为一项可喜的发展。

       稍早前的4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说,“我想我会很快,在未来几星期内有机会就这项战略公开发言,并提供一些细节。”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