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次 美国人不会上习的当
www.wforum.com | 2022-05-04 04:39:51  颜纯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鈎评论分析文章:中共召集属下银行高管,讨论如何防止美国冻结中共海外资产。英国金融时报披露消息,估计习近平正准备发动台海战争,也有评论认为,中共正为出兵援俄做准备。

这次  美国人不会上习的当

拜登、习近平视频峰会(资料照片)

  有趣的是,中共还邀请外国银行家与会,莫非相信外国人会诚心替中共打算?

  中共为发动战争,正在做最坏打算吗?当然不是,中共既没打算出兵援俄,也没打算武装犯台,只是耍一点小聪明,给普京送一点温暖。

  首先,中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谦虚,突然礼贤下士,问计于下属?主管财经的是刘鹤,刘鹤之上是习近平,党内规矩是“定于一尊”,大小事一个报告递上去,习近平批“是”或“否”,事情就完了,底下人照办就是,还要郑重其事开什么会?

  其次,美国有金融武器可用,天下人人皆知。当中共在港推行国安法,派军机大规模袭扰台湾时,很多评论就指出,美国应考虑冻结中共的美债,将中共排除在美元结算系统之外。国家领导人若有起码的先见之明,应该早为之谋,怎么可能等到今日,中美关係已恶化不可逆转,美国议会甚至公开点名羞辱习近平之时才作打算?

  再次,处理外汇储备,非留即走,放心就留著,不放心就取回,来去自由。国债有年期,年期未到不能动,不能动你还有什么办法?为保险计,能卖则卖,不能卖只好让人扣著,此外还有什么好商量?

  最后,对付美国金融武器,其实很简单。中共只要不暗渡陈仓援助俄国,也不渡海作战侵犯台湾,美国就没什么必要去动用金融武器,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殊不合算。除非习近平鬼迷心窍,否则不会在这种要命时刻去做玩命之事,你不干坏事,就不会有恶劣后果,这种道理人人都懂,还要大费周章去做什么谘询?

  综上所述,所谓金融谘询会议,无非只是一个小花招,目的就是让与会的外国银行家把消息传出去,让全世界风传中共在为未来的战争行为作准备。以目前的局势衡量,中共要发动战争只有两条战线,一是直接派兵帮助普京对抗美国与北约,二是趁美国应对俄国之际,派兵渡海侵犯台湾。

  如此一来,风声转紧,世界的焦点又转到亚洲来。美欧为防备台海爆发战争,不得不分心经营亚太,兵力与武器装备都要预作筹谋,不可能全情投入乌克兰。这个小动作如见效,美国与北约头痕,普京略可鬆一口气,至少暂时压力会减轻。

  金融谘询会议要达到的目的,仅此而已,岂有他哉?

  俄乌之战打到今天,俄军已必败无疑,问题只是败到什么地步而已。乌军短期目标是收复乌东,中期目标是收复克里米亚,长期目标是打进俄国去,推翻普京,建立民主俄国。

  乌克兰收复乌东,只是恢复战前旧貎,乌国死伤枕籍,国土成废墟,损失惨重,至于俄国丢了克里米亚,也可视为发动战争的代价,无话可说。最让中共不可接受的是,俄国被乌克兰反攻,普京政权倒台,俄国实现西式民主,那就是习近平的噩梦。

  俄国呈败象,中共根本不可能出兵相助,经过俄乌之战,全世界见证美欧现代武器的厉害,中共军队渡海作战更心虚,因此根本不存在中共出兵打仗的可能性,金融时报未免想多了。

  中共近来已察觉国内外大势不妙(到今天才醒觉,也未免太迟钝),近日连开四次中央会议商议救经济,国内大范围封城清零搞得民不聊生,中共如何腾出手来去发动一场战争?因此,所谓金融谘询会议,只不过中共在对世局没有大作为之下,“放屁安狗心”。

  这个小动作只想告诉西方国家,不要逼得我太紧,我也可以破罐子破甩。此外也告诉普京,你看,我在分担你的压力,连防备金融制裁这一招都想到了,我是有打算和美欧较量的,只是时机未到。

  金融谘询会议是围魏救赵的小聪明,只是虚招,根本不具实质意义,所谓中俄合作无上限,去到尽也无非如此,眼下普京被逼到墙角没有退路,也算聊补于无吧。

  美国北约才不会上中共的当。美国政要倾巢而出到基辅助阵,三百亿美元援助已在路上,美国势必推动泽连斯基追穷寇直捣黄龙,不放普京一条生路。中共这点花拳绣腿,只让白宫中人偷笑而已。

(1)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