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共和党人麦卡锡曾盼川普辞职 同志猛批恐碍前途
www.wforum.com | 2022-04-24 03:46:5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今天披露一段录音,内容显示联邦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说,前总统川普应为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动案而请辞;消息一出,麦卡锡即遭部分同党同志猛烈抨击。

最早提到麦卡锡(Kevin McCarthy)言论的是“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昨天一篇关于两名纽时记者出新书的报道。根据报道,麦卡锡还对其他党内领袖说,他希望那些附和川普所谓选举舞弊说法的同党同志,社交媒体账号都被禁用。

麦卡锡随即发声明否认纽时报道,指称内容“完全不实且谬误”。

路透社提到,麦卡锡在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昨晚披露录音之前数小时就否认说过川普应请辞。众所周知,若共和党一如预期在11月期中选举拿下众院多数,麦卡锡就可能角逐明年的众院议长一职,而这些言论很可能破坏他的计划。

在推特(Twitter)上批评麦卡锡的声浪愈来愈大,但“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道,麦卡锡和川普通过电话,川普对麦卡锡的言论并不感到生气,这可能有助于打消一大片基层川普支持者不满的声音。

大批川普支持者去年1月6日硬闯国会山庄,试图阻挠国会认证民主党籍拜登赢得总统大选的程序。这段录音是在事发数日后录下,内容是麦卡锡与同党众议员丽兹.钱尼(Liz Cheney)的对话;丽兹.钱尼因反对川普,数周后就被逐出党内领导层。

麦卡锡对丽兹.钱尼说,他想要打电话给川普讨论诉诸第25修正案的机制。依据这项修正案,副总统及内阁官员若判断总统不能履行自己的职权及责任,应由副总统代行。

麦卡锡在录音中表示:“我只会和他说,我认为这件事会过去,我建议他应该辞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麦卡锡在另一段录音中告诉同党议员,川普已承认在1月6日国会暴动事件中负有若干责任。

麦卡锡的办公室今天并未回复提问;记者也尚未联系到川普的发言人。

现任总统拜登今天谈到这段录音时说,共和党“现在是个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党了”;川普过去常用的口号就是“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拜登还说,反川普的共和党人根本不敢公开表态。

共和党籍众议员金辛格(Adam Kinzinger)是少数敢于公开批评川普的共和党人之一,他昨晚推文指责麦卡锡发出否认声明。金辛格说:“我要问麦卡锡…你怎能问心无愧地觉得说谎无所谓?没错,其他人也说谎,但你曾声称要努力达到更崇高的目标。说真的凯文(麦卡锡名),这值得吗?”

共和党内最强硬的保守派也对麦卡锡不假辞色。他对于川普是否在国会暴动案负有罪责的问题上摇摆不定,起初说川普应为暴力负起若干责任,后来又前往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俱乐部(Mar-a-Lago),与川普拍了合照。

麦卡锡的政治前途非常仰赖川普,因为川普即使卸下总统职务一年多,在共和党内仍旧呼风唤雨。

华邮引述两名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说法报道,麦卡锡昨晚与川普通话,川普很欣慰麦卡锡没有坚持要他辞职,川普认为这是自己在党内仍大权在握的征象。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