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斯克语出惊人:大部分人没必要活那么长
www.wforum.com | 2022-03-29 06:28:54  量子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将人类的大脑复制到机器人上?

马斯克表示:还真有可能。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提到了去年特斯拉年度AI开放日上推出的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并表示:

总有一天,我们可以将那些独一无二的东西,比如性格、记忆下载到机器人身体中,这将是一种不同的永生方式。



啊这……不就是科幻影视作品中的那些“将意识寄宿于机器”,甚至“意识与网络融合”的桥段?

对此网友表示:



而现阶段的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更多还是扮演一个日常生活中的普通角色,比如做做家务什么的。

擎天柱的原型产品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马斯克还明确了另一个时间点:已经做好了到明年年底达到至少中等规模量产的准备。



科技领域的“奇点时刻”将近?

这段采访发生在3月27日,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座工厂。

马斯克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人形机器人这种“技术趋势”正在发生:

我当然不想拥有任何可能对人类有害的东西。但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比如波士顿动力公司,他们每年都在做得更好。

事实就是,人形机器人正在出现。

而这也是他为何会将擎天柱做成像人类一样的双足——就是要让一个机器人适应人类的环境,去做人类能做的事情。

擎天柱是一个工业机器人,身高约1.72米,重约56.7kg,面部是一个显示屏,四肢看起来和人类一样,实际上为了实现平衡性和敏捷性,使用了40个机电推杆。



这一机器人身上运用了特斯拉的各项AI和芯片技术:

比如使用Autopilot的摄像头充当感知系统,胸腔里内置FSD同款的特斯拉自研芯片,还有多摄像头视频神经网络、规划能力、标记。

在最初的设定里,主要负责的工作是那些重复、枯燥或危险的(人类不想做的)。

不过现在,马斯克为其所扮演的角色加入了更加日常和普通的定位,比如做家务,或者……呃,像人类一样跳跳舞?

(假扮成擎天柱的人类在初登场时的一段热舞)



除了上述的用途,马斯克还认为,擎天柱也有助于缓解出生率降低带来的问题。

在更远的设想中,他表示:总有一天,人格意识将能够被“下载”或“存放”在擎天柱机器人上。

“就像是一种不同的永生?”采访者提出了这样的观点。

而马斯克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那么,如果让机器人越来越深入地融于人类社会,最终是否会让人类被AI取代?

马斯克认为,至少不会由脑机接口,比如他的Neuralink来提供动力——因为目前公司的产品只用来解决大脑或脊椎损伤之类的问题。

在采访中,他们还谈到了由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谷歌工程总监Ray Kurzweil在他的奇点迫近(The Singularity Is Near)一书中提出的著名的概念,奇点时刻。

书中以时间顺序对未来科技做了预测,其中提到,在2025年时,计算机的处理能力将超过人类大脑,人类的智能也将越来越非生物化。



马斯克认为,向书中所说的“奇点时代”的过渡或许并不会严格符合预测中的时间线,二十号UI更为平滑地进行:

现在,我们的记忆通过图片和视频储存在手机和电脑中,我们可以在世界的两端免费视频通话……放在以前,这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事实上,我们已经通过大规模的计算机运用“放大”了我们的大脑,而这种数字计算的数量还会迅速增加。

其他问答

当然,除了科技领域,采访中也谈到了许多其他话题。

比如,虽然马斯克赞同将人类的大脑“复制”到机器以达到一种“别样的永生”,但对研究肉体层面的长寿却不感兴趣。

他认为,如果人类存活太长时间,会让社会“陷入窒息”。



现阶段,他拥有的三个“最大恐惧”,是人类与日俱减的出生率、人工智能危机、宗教极端主义。

而在被问到目前最紧迫的想要完成的项目时,马斯克不假思索地答道:

全自动驾驶。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