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突然封城 检测场面吓人 网友:说好不封的
www.wforum.com | 2022-03-12 22:36:44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2日,上海市突然宣布封城,要求上海市民非必要不离沪,离沪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突发的出城禁令让上海居民措手不及,结果造成核酸检测现场拥挤不堪,恐发生交叉感染,场面吓人。网友讥讽:当局在前一天才刚刚出面辟谣,说好不封城的。

据官媒报道,3月12日,上海市发布通告,要求上海市民非必要不离沪,确需离沪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沪返沪的人员须持有抵沪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就在前一天,3月11日,上海当局出面辟谣,称“11晚上海开始封城”的消息是谣言:

网友讥讽说:“谣言”真的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才刚刚辟谣说没有安排封城,现在突然就封了。

上海突然封城 检测场面吓人 网友:说好不封的

上海软性封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也有大陆网友表示,疫情外溢可能已经成为既成事实:

“好离谱呀!第一次核检还没出结果,当天晚上说可离沪,然后已经走了一大半了,讲真的那时候就放走挺危险的。搞笑的是,突然通知就不让走了!所以万一有危险,我们学校也已经散播出去了下。”

截至目前,这次中共病毒疫情涉及上海几乎所有的城区:松江区、闵行区、宝山区、徐汇区、嘉定区、浦东新区、青浦区、普陀区、长宁区、静安区、虹口区、奉贤区、金山区、杨浦区、黄浦区等。

且严重的疫情已快速外溢至江苏、湖南、广东、陕西、浙江、山西、安徽、北京等8省市。当局恐惧严重的疫情继续扩散、失控,因此决定立即对上海人员出行进行限制。长途客运也被暂停。

据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有限公司公众号3月12日发布消息称,自2022年3月13日起,总站暂停营业,开站时间请关注总站官网公告。期间已购买2022年3月13日及以后车票的旅客,全额退款。

为减轻上海的压力,有传闻称,当局已经决定自3月17日起,所有入境上海的国际航班将改至其他城市,为期6周。

突然宣布封城,上海居民非常紧张,纷纷准备逃离,结果造成核酸检测点大拥堵,场面混乱不堪。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上海某地一个核酸检测点,恐怕有数千人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因为人太多了,也看不出哪里是队了,全部挤在一堆,场面混乱。遭封闭的小区不计其数,临街的商店也全部关门,并拉上了警戒线。

12日晚,等待核酸检测的长龙一望无际。

一些商场、地铁、车站等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突然就封了,让上海居民惊慌,试图赶紧逃离。

许多商家被封,损失惨重。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去饭店吃饭,再想吃也别买这2道菜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