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继虚拟地产后,普通人能去“元宇宙”找工作了
www.wforum.com | 2022-03-09 05:00:11  现代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虚拟地产售价超千万元后,普通人也能到 " 元宇宙 " 找工作了。3 月 7 日,上海数据交易所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并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此次招聘发布 50 个岗位。现代快报财经猎豹了解到,在资本市场中,有多家上市公司布局元宇宙业务,包括商业地产、文化娱乐等。全国两会之际,有多位两会代表带来了 " 元宇宙 " 提案,呼吁正视资本扎堆、舆论炒作、概念泡沫等问题,并提倡加快研究制定 " 元宇宙 " 产业发展规划,建立产业的标准、规范和体系,明确产业的边界、红线和禁区等。



记者体验 " 元宇宙 " 求职

环绕在大厅周围的电子屏、一个个虚拟人在互动交流 ……3 月 7 日至 14 日,上海数据交易所启动元宇宙全球招聘,同步上线元宇宙招聘大厅,这也是上海数据交易所成立以来的首次招聘。此次招聘发布 50 个岗位,主要涉及交易组织管理部、市场发展部、数商管理部、战略发展部、风控管理部、产品研发部、人力行政部、财务管理部、研究院九大部门。

当天记者体验了 " 元宇宙 " 招聘,在虚拟空间内,有一个具有未来感的 " 虚拟人 " 代表记者,进入交易所大厅,在大厅上方是虚拟星空,大厅四周则是许多带有招聘信息的虚拟易拉宝,旁边还有一位虚拟工作人员。记者点击虚拟易拉宝,就能看到该岗位的招聘需求。在大厅内的电子屏上,还有视频信息介绍上海数据交易所。

" 真是万物皆可元宇宙。" 南京市民秦先生感叹," 看着界面就像是一款手游,也没啥新鲜的。" 秦先生表示,此前他还体验了元宇宙概念 " 剧本杀 "," 过程中就是 VR 头盔和手柄,用于剧本杀的搜证环节,形式算比较新颖的。"

记者了解到,从 2021 年 10 月,美国社交平台 Facebook 部分品牌更名为 "Meta"(元宇宙的英文名为 "Metaverse")以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及相关业态加入到元宇宙赛道。2021 年 12 月,一款名为 "Decentraland" 的美国在线虚拟平台大火,平台中的一块虚拟地产竟然被卖超 1500 万元,林俊杰、周杰伦都有进行相关虚拟地产的交易。

多家上市公司布局 " 元宇宙 " 业务

随着元宇宙概念热度的上升,相关上市公司也纷纷加入到元宇宙赛道,布局相关业务,包括商业地产、文化娱乐等。



今年 2 月,首只以元宇宙为主题的主动型 ETF" 飞天云动 " 在港交所交易所上市。该公司定制化提供 AR/VR 内容业务,并终端用户带来多元化和沉浸式体验,公司此前展示了元宇宙平台规划,展示了一个可以让用户自由活动的虚拟商业街区。

国内上市公司天下秀则开发了类似 "Decentraland" 的产品 " 虹宇宙 ",该公司还与地产公司合作开展元宇宙实地营销。

文化业务方面,不久前,国内首家艺术元宇宙社区 "Meta 彼岸 " 在 VR 端和移动端正式开启公测,该产品是由上市公司智度股份、国光电器联合打造。智度股份表示,"Meta 彼岸 " 中不仅有艺术家个性风格的艺术展馆,用户还可以通过 "Meta 彼岸 " 的艺术策展功能,打破地域、时间、空间限制在元宇宙里举办艺术展。

记者了解到,南京在元宇宙方面也有相关布局。今年 2 月,南京建邺区发布首个元宇宙生态圈,以及基于 UE4 引擎结合光学动捕技术打造的生态圈数字代言人—— " 孙权 ",通过虚拟与现实交互,呈现元宇宙加速推进数字经济与金融场景深度融合的更多可能。同月,长三角首届元宇宙数字生态大会在江北新区召开," 江北新区元宇宙生态创新联盟 " 在会上成立。

多位代表委员关注 " 元宇宙 "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 元宇宙 " 也成为两会热词之一,多位代表委员关注 " 元宇宙 " 提案,包括呼吁正视资本扎堆、舆论炒作、概念泡沫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提出了目前元宇宙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构筑具有中国特色、顺应全球趋势的数字空间治理规则的建议。张英建议,加快关键技术攻关,聚焦新一代通信、智能交互、算力芯片、数字工具、新型传感器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鼓励企业、科研单位积极参与相关国家标准以及国际标准的制定,掌握科技发展话语权,形成元宇宙 " 以虚强实 " 的发展导向,打造赋能千行百业的产业创新体系,构筑具有中国特色、顺应全球趋势的数字空间治理规则促进元宇宙相关产业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认为,要理性看待元宇宙所引发的新一轮数字经济热潮及其社会影响。客观正视资本扎堆、舆论炒作、概念泡沫、监管不足等问题,高度关注在伦理、垄断、算力、隐私、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潜在风险。

为促进 " 元宇宙 " 自主可控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呼吁,要加快在国家层面研究制定 " 元宇宙 " 产业发展规划,建立产业的标准、规范和体系,明确产业的边界、红线和禁区。

记者注意到,今年 2 月,银保监会曾发布《关于防范以 " 元宇宙 " 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对编造虚假元宇宙投资项目、打着元宇宙区块链游戏旗号诈骗、恶意炒作元宇宙房地产圈钱、变相从事元宇宙虚拟币非法牟利等违法活动进行了警示。多家机构研报也指出,现阶段特别需要注意防止对元宇宙概念的炒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