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争夺“李莹”:全网到底能不能捞出她?
www.wforum.com | 2022-02-13 00:01:04  蒋知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年伊始,一个叫“李莹”的姑娘冲淡了春晚,冲淡了男女足球的负与胜,冲淡了冬奥,但全国的网友没有一个人怨她,而是对她的遭遇感同身受并义愤填膺,声援的浪潮此起彼伏,以期能帮到她,以期把她从苦难中捞出来。

但事情曝出将近一月,效果似乎不尽人意,阻力在哪里?用脚后跟想想都清楚。但我们似乎就是拿它没办法,疯县,就是迈着四平八稳的步伐,有条不紊地按照心中即定的目标发出一个通告、二个通告、三个通告……

在万众瞩目中,第四版通告又匆匆出炉了。一句话概括:杨某侠与同母异父妹和妈妈(普某玛)生前遗物进行DNA比对成功,确系母女关系。怕DNA撒谎,又结合调查走妨、组织辨认,认定杨某侠即是小花梅。

是不是很皆大欢喜?但是,但可是,这只是徐州联合调查组自己的调查结果。郑州自己调查的洪水造成的伤亡人数,后来为什么翻车了?不管别人满不满意,反正我是不认可。

因为这个结果没有消弭两个逻辑硬伤:一,为什么不满足李莹叔叔的DNA诉求而去千里迢迢之外?既然DNA这个东西有可能撒谎,给李莹叔叔补做一个不过分吧?既然那的村里人都参与了辨认,把小花梅儿时的照片让网友见识一下行不?既然去世母亲的遗物都有DNA的比对价值,那把李莹妈妈的物品也进行一番比对行不?二、调查组不辞辛苦远涉边城,一定是揣着杨某侠结婚证上的照片去请村民辨认的,为什么就不能把这张珍贵的照片让网友也开开眼呢?把小花梅的照片与杨某侠结婚照上的照片放在一起,让网友们打亮一下。只要杨某侠没整过容,我更相信十几亿双眼睛而不是什么可能撒谎的DNA。当然了,这个东西可以参考,但你不能有选择的参考而无视李大成的存在。

如果再加一条,绝不能把杨某侠当成重点保护的大熊猫,必须得允许律师、调查记者能随时接触到她。

现在的情势,俨然一场全网与徐州的一场“李莹”争夺战,网友认定是李莹,是想还原事情的本来面目。徐州认定是小花梅,是想降低此案的冲击力度,完全一副是谁都行,反正就是不能是李莹的架势。一方虽然没有话语权但声势浩大,另一方虽然有话语权但想移花接木也绝非易事。一方绝不妥协,一方绝不回头。

真相只有一个。如果双方都想探究真相,那问题就简单了。可在真相稀缺的土地上,因为诉求不同,探究真相便千难万难。

如果杨某侠就是货真价实的李莹,生生被装扮成小花梅,她的后半生可就惨了,董某被判刑是无疑了,当这头野兽出来后,会怎样对待这个把他送入大狱的小花梅?即使解除婚姻,她又去哪里?诸多部门虽然跟进,又能如何呢?如果确认是李莹,境遇就大不相同了,不论是母亲还是叔叔,她都会回到至亲身边,在至亲的关爱下,她一定能尽快结束这场噩梦,尽快恢复到最佳的状态。可如果真相被混淆,不仅李莹的命运一落千丈,关键是:一个颠倒黑白的世界将看不到什么希望。与这个关乎所有人对未来的信心比,少数人的乌纱算个屁呢?

公信力一旦被玩坏,结论只要不能服众,多少个通告也是徒劳。有时为了自圆其说,还会出现越描越黑的现象,使逻辑更加混乱无法自洽。接近真相没有那么难,关键是你得有接近真相的愿望。如果为了回避真相去努力打造另一个“真相”,或许目的能达到,但,人心却丢了,公信力却受损了。某些人或许因此保住了乌纱,但丢失的人心可不仅仅是一个小县城哟。

争夺“李莹”:全网到底能不能捞出她?

许多历史遗留问题是客观存在的,这错不能加在你们身上,但若试图掩盖,就是你们的不是了,只有划清界限,才是对自己,对“李莹”,对全国网友最好的交待。

澄清“李莹”的身份,不仅只关乎她的祸福,还涉及一个社会的良知的深浅有无,涉及到公权力是否击浊扬清,是否嫉恶如仇。

这样的价值观已经伴随我们几千年了吧?正因为我们从来就没有缺失过匡扶正义的狄仁杰、包拯、海瑞……哪怕是虚构出来的武松、李逵、鲁智深也早已融入了中国人的血液中……没有这股精气的加持,很难不堕入黑暗中。

“李莹”进入全网视野后,从全网的反应看,使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应到美好的正义与善良还鲜活着,急公好义的血脉还涌动着,明辨是非的眼睛还明亮着。如果疯县对这一切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执拗的按照自己的判断把丧事办成喜事,那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

十多亿人的双眼都关注着“李莹”,都迫切地希望她能得到公正的对待。希望你们对接下来的剧情慎之又慎,千万不要再无视逻辑避重就轻的“编”下去。如果这四个通告确实经不住推敲,那就勇敢的推倒它,这样只能赢得举世的敬佩。如果方向错了还一往无前,必然进入不断圆谎的怪圈,其结果必然是灾难性的。只有尊重事实,注重细节,经得起时间检验,才是亘古不变的大道。

如果李莹就是李莹,而举全网之力都“捞”不出她,那问题将相当的严重。表面上看是你们赢了,其实则败得一塌糊涂。

“李莹”既是蒙难丽莎又是观世音菩萨,怎样对待她关乎所有人的祸福。她受难绝不是她一个人的难;她享福也绝不是她一个人的福。她更像是老天抛给这片土地的选择题,如何选择,徐州方面还有时间细加思量,但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也不是蛮不讲理逼你们承认她是李莹,但如果她是李莹她就必须是李莹!这一点,是不可动摇的全网意志。再次郑重提醒:选择错了,事关祸福。

“李莹”是你,“李莹”是我,救她,就是救我们自己。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