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突发!这个国家紧急封锁全境 实施48小时宵禁
www.wforum.com | 2022-02-02 13:09:59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这个国家紧急封锁全境 实施48小时宵禁

上个月因海底火山爆发而急需外界援助的太平洋岛国汤加首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救灾工作被迫暂停,首次因疫情紧急封锁全境。此前,由于采取严格的入境限制措施,汤加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没有发生新冠疫情的国家。

(截图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在汤加两名负责处理国际救灾物资的码头工人2月1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汤加政府当晚宣布,汤加全境将从当地时间周三(2月2日)傍晚6时起实行封锁。这是汤加首次因新冠疫情在全国实行封锁。

据法新社报道,汤加总理索瓦莱尼表示,两名男子周二在首都努库阿洛法接受新冠检测的结果呈阳性,目前已接受隔离。

索瓦莱尼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暂缓一切,以阻止感染者传播病毒。这就是我们要封锁全国的原因……禁止所有船只在各岛屿间川行,国内航班也将暂停起降。”

汤加政府宣布于当地时间2日18时开始实施持续48小时宵禁,国民居家隔离,学校停课,政府停止线下办公等防疫措施。

截至当地时间2月2日,汤加确诊5例新冠肺炎病例。

汤加火山喷发和海啸灾害发生后,国际社会对汤加的援助工作陆续展开,但相关工作因新冠防疫问题而变得复杂。汤加此前实际上关闭了边界,禁止国际旅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汤加在灾难发生前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未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国家,这给救援行动带来挑战,即如何把物资运进去的同时,避免将外部世界的病毒带入。

汤加驻澳洲代表团副团长图伊哈兰金吉2月2日表示,汤加政府2月1日晚通报的两例确诊病例不在外国救援船抵达的码头工作。图伊哈兰金吉强调,救援运输不会受汤加疫情影响,他说:“前线员工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太平洋地区办事处负责人凯蒂·格林伍德2月2日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汤加将实施封锁措施阻断疫情,但红十字会的援助活动已经获得政府特别许可,不受封锁措施影响。

凯蒂·格林伍德说,她与汤加红十字会负责人就当地疫情进行了沟通,以了解当地情况。她表示,红十字会将在援助活动中严守防疫政策,防止志愿者和当地居民感染病毒。

汤加全国约有10万人口,其中约60%接种了两剂完整疫苗。

汤加人害怕病毒有历史方面的原因。一个世纪前西班牙流感传到汤加时,随着载有病人船只的到来,病毒也在汤加迅速蔓延。据估计,结果导致岛上大约8%的人口死亡。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