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清华学子给台湾家人的信:让大家看见真实的大陆
www.wforum.com | 2022-02-02 13:05:4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澎湃新闻报道:

2022年2月1日,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就读研究生的台湾学子苏雍竣,用闽南话给家人拍了一段“新春家书”,感动了许多大陆网友。

“我家人也很感动。”苏雍竣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已经近两年未能回台湾了,今年春节期间,他要在北京担任冬奥会志愿者而无法回家,所以他决定和在台湾的弟弟一起合作拍摄,想用视频“云过年”方式留下一个纪念,而视频里每个字都是他的真心话。

“阿公阿妈,爸爸妈妈,抱歉今年因为在北京参加冬奥运动会的志愿者,无法回家过年,请原谅您不孝的儿子。但我在这里,并不孤单,有同学、老师,还有全世界关注冬奥的人陪我一起过年,甚至连校长都来探望我们呢。而我今年也即将毕业了,小时候总是妈妈给我们红包,她总会在上面写下给我们每一个孩子的祝福。今年我长大了,换我包给妈妈红包,妈,你总是特别担心我身体,给我买各种的补品,但你真的别担心,我都有好好照顾自己,也谢谢妈妈一直为我们每一个人祈祷,我也一直为妈妈以及我身边每一个人祷告,我相信,分离是暂时的,我们终将团圆。”

清华学子给台湾家人的信:让大家看见真实的大陆

清华就读的台湾学子苏雍竣全家福。

这是他写给家人的一段话,情真意切,而他妈妈的回应也朴实感人,体现了一位母亲的坚毅、智慧和对孩子的爱。

“亲爱的雍竣平安:在疫情下你说要去北京,我舍不得你去而哭了好几天,已经两年的过年你都没跟我们一起过年了,在这特别的日子虽不能相聚在一起,要看顾保守你的身心灵,在这时代的跌宕起伏中赐你聪明智慧能力信心,能经得起考验,祝你新年快乐!”

五年前,苏雍竣曾到北京参加辩论赛,也曾到过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实习,这些经历让他萌发了到大陆发展的想法。2020年,他决定到大陆读书,但因疫情肆虐,故此母亲和家人都特别担心。

“我到大陆以后印证了我在2020年疫情当下仍决定来清华读书的决定一点也没错,不仅疫情防控严谨到位,更让我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与舞台。”苏雍竣称, 为让家人放心,他会经常发一些照片和视频,让家人更多了解自己在大陆的真实生活。

“时间久了,他们也就会比较放心了,也知道我在大陆生活得确实很好。”苏雍竣说,他到大陆读书后,经常会去大陆很多地方走走看看,也会经常拍一些反映大陆真实生活的短视频。 

“我希望能透过自身的努力,让大家能看见大陆真实的样子。”苏雍竣称,今年作为冬奥会志愿者,主要参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的客流引导的志愿工作。

“这将是我人生很有意义的一段经历。”苏雍竣称,即便因此不能回到台湾和家人一起过年,相信依然值得。

“特别想念大家,尤其是台湾的一些味道,例如最想念可能就是台湾的香肠,台湾香肠虽然不是什么特别料理,但记得在每年过年的餐桌上,不管是阿嬷或是外婆家,那是一种家的味道。”苏雍竣在视频中回忆称。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网传一书记被人捅死 有图有真相 公安默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