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驻京外交官想返国 中:从最安全地方撤出?
www.wforum.com | 2022-01-27 04:35:3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冬奥即将展开,北京防疫政策不鬆绑,媒体报导,因无法阻止中国实施严格的防疫管控,美国拟批准一批驻中外交官和家属撤离中国。中国外交部昨天回应,从目前最安全的中国撤出,美方的决策逻辑令人费解。

据路透报导,距离北京冬奥开幕剩不到两周,由于中国严格的防疫措施,美国国务院正准备批准那些希望尽快离开中国的美国外交官及其家属离境,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已向华盛顿提出签准请求。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部分大使馆人员对美国政府不愿或无法保护美国官员免于中国严格的检疫隔离措施感到心烦意乱,这些措施包括可能强迫他们到发烧筛检站检测或与小孩隔离。美国大使馆领导阶层也未获中国在疫情期间对美国外交官员待遇的适当保证。

美驻京外交官想返国 中:从最安全地方撤出?

部分美国驻中国外交官员及家属,不满北京冬奥严格防疫未豁免外交人员,打算申请撤离。图为25日上海开往北京高铁上举行的迎冬奥活动。(新华社)

25%外交官、家属 想尽快离开中国

据报导,美国大使馆进行内部调查,多达25%的外交官人员和家属选择尽快离开中国。美国外交官员被中国要求居家隔离应会是基本要求,至于到发烧筛检站检测和医院检测则应为自愿性。一位消息人士说,美国政府本应对这样的要求施以报复措施,却没这麽做。

据环球网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昨天例行记者会上,中国疫情防控循严谨科学,防疫策略行之有效,很好地保护外国在中人士;中国防疫措施符合“维也纳外交关係公约”、“维也纳领事关係公约”等相关规定,充分照顾外交领事人员的舒适度和正当权益。

中外交部:美决策逻辑“令人费解”

赵立坚称,中国目前无疑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从最安全的地方撤出,只会极大增加美方人员感染的风险。美方的决策逻辑“令人费解”。他说,中方已就此向美方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希望美方遵守和配合中方防疫规定,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慎重考虑所谓“外交领事人员授权撤离”问题。

路透报导,美国大使馆领导阶层未获中国在疫情期间对美方外交官员待遇的适当保证;在疫情爆发最初几个月,美国政府将大约1300名美国外交官员和家属撤离中国,两国政府就官员检测和隔离程序陷入数月僵局。

一般来说,中国要求外国外交官遵守疫情管控规定,像是在集中的政府设施隔离数周时间,个人在此没有行动自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