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那个砸4300万进斯坦福的富二代妹子 准备进军时尚圈了?
www.wforum.com | 2022-01-26 07:15:52  INSIGHT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3月,美国大学招生舞弊案震惊世界。

案件中的中国面孔——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花了4300万把女儿赵雨思买进了斯坦福,成了整个案件中最舍得砸钱的家长。

如今,3年过去了,这个早已经被人们淡忘的千金,竟然要高调进军时尚圈了?!



有小伙伴们可能还记得,去年10月,顶级珠宝品牌卡地亚在上海有一场高级珠宝展。

巩俐、张智霖、宋佳、白敬亭、李现…一众明星到场,那排面可以说是星光熠熠。



而在这些名流富豪,有一个身影格外引人注意——美国大学招生舞弊案的女主角之一,赵雨思。

作为受邀嘉宾,赵雨思不仅在微博上晒出和明星们的合照,还出了两期vlog记录这次活动背后的细节:

“再次感谢卡地亚的邀请,前几天的照片今天才拿到,非常开心的活动。”



赵雨思和白敬亭



赵雨思和张智霖



赵雨思和黄龄

视频里,赵雨思正坐在白敬亭的对面,甚至还亲切地称呼白敬亭为“小白哥哥”。



高调参加活动,频频更新社交媒体,这位妹妹这是有出道的打算吗?

正当主页君觉得,作为名媛千金,受邀参加品牌活动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时,突然发现,几个月前赵雨思还上过杂志!





前有华为二公主姚安娜顶着“破格公主”的名号,发单曲、出纪录片要做“唱跳歌手”;后有华谊千金王文也,以新人导演的身份亮相《导演请指教》,现在这位步长千金也要高调进军娱乐圈了吗?!

小姑娘想闯荡江湖没问题,但是也不知是不是妹妹买的通稿,这文案让主页君的jio趾马上原地抠出三室一厅——

赵雨思不仅外形出众,气质部分,堪称“名媛中的名媛” “艳压”众明星。



吹彩虹屁也就算了,但当年轰轰烈烈的舞弊案,时过境迁之后,竟然被描述成了“无妄之灾”,是不是有点颠倒黑白?!



杂志的官宣微博,更是离离原上谱:

“她是一名普通女孩,生活在一个大家庭……她坚信只要有梦想并且为之努力就问心无愧。”



不知妻美刘强东,北大还行撒贝宁,普 通 女 孩 赵 雨 思。

可真是小刀拉屁股,开了眼了我。





互联网没有记忆,但主页君有。

2019年3月12日,这起"史上最大"的舞弊案被美国联邦检察官披露。“操盘者”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在收取贿赂款后,通过造假等非法手段,将学生送进美国名校。

涉案高校包括但不限于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等,涉案金额更是达到了令人咋舌的2500万美元。



这其中,有四分之一都由中国富豪赵涛贡献——

赵涛给了辛格650万美元(约合人名币4300万),把女儿送进了斯坦福。但辛格这个中间商太黑心,含泪怒赚600万美元,最后到斯坦福兜里的只剩50万美元。



但对中国家长来说,能为儿女挣个好前程,多花点钱算什么?更何况,2019年时,赵涛的身家就已经高达310亿人民币,这点钱还不够塞牙缝的。

凭着这50万美元的“帆船队赞助费”,赵雨思顺利拿到斯坦福offer.

按照主页君的“老百姓”思维,买进大学也不是那么合理合法正当的事儿,悄摸儿地自己知道就行了。

但事实证明,咱还是格局小了。拿到斯坦福offer后,赵雨思摇身一变被包装成了“美国高考状元”,甚至还高调地接受直播平台的邀请,给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



爬的越高,摔的越惨。

不久之后,丑闻曝光,赵雨思被斯坦福大学开除,也被限期搬离学校宿舍,也成了被媒体曝光的劣迹学生,宛如“过街老鼠”。

赵雨思只是涉案人员中金额最大的一个,却不是唯一一个。

中国留学生Sherry Guo,家里豪掷120万美元,变身女足队长,敲开了耶鲁的大门;



女演员Lori Loughlin和丈夫Mossimo Giannulli,花了50万美元,把两个女儿包装成了水上体育项目的特长生,送入南加大;

中国公民隋晓宁的儿子,在老妈40万美元的助力之下,包装成了顶尖足球运动员,拿到UCLA的入门券,甚至还拿到了25%的奖学金,即使他压根就不会踢足球;



而等待他们的,除了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有自己亲手买来的牢狱之灾——

案发后,这些涉案学生被学校开除,Lori Loughlin、隋晓宁也面临着时间不等的监禁。

或许曾经他们以为,无数学生为之奋斗的梦校,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只要有钱“哈耶普斯”随便进。

但他们似乎忘记了,命运的所有馈赠,也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三年过去了,这场案件已被信息飞速更迭的互联网遗忘。

那些被父母送进名校的有钱人家的小孩,不少已经低调开始新的生活,但也有人尝试着高调复出。

比如,《欢乐满屋》主演Lori Loughlin的女儿,被送进南加大的Olivia Jade.

入学丑闻曝光前,Olivia Jade就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美妆博主,在YouTube和Ins上分别有190万和130万粉丝,接到过丝芙兰、Marc Jacobs Beauty和雅诗兰黛的广告。

在频道里,Olivia Jade多次表达过她其实一点也不在乎学校,上学也只是为了体验游戏日和聚会,甚至刚到南加大时就想退学。



为了复出,Olivia Jade在母亲尚在监禁期间,就上节目公开发声,回应此事。

她坦诚,“曾经的自己一点儿也不觉得那是一众特权”,强调“父母的初衷只是想给她们最好的,但是她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不难看出,她早就迫不及待想要摆脱从前的阴影,开始新的生活——“我不值得同情,我只是希望能得到第二次机会。”

好一杯上好的龙井,这杯绿茶主页君先干了。

极低的试错成本,让这些有钱人家的小孩的人生中,从来没有难走的路,哪一条都可以通向罗马。

急着复出的Olivia Jade可以在节目上把自己变成“不谙世事”的天真少女,沉寂两年后的赵雨思可以重新入学,甚至摇身一变成“明星”,享受粉丝的羡慕和追捧。



赵雨思和白敬亭合影下的评论

他们不仅可以有第二次机会,还可以有第三次、第四次、甚至无数次机会。

但他们顶替掉的那些真正优秀却无门无路的孩子呢?

谁来给他们第二次机会?

对于真正的普通人来说:

650万美元可以报名2.2万次托福考试、5.2万次AP科目考试、6.5万次亚洲考场大SAT考试;

650万美元足以支持一名留学生150年的本科学费,哪怕是在以学费贵闻名的哥大,也能“求学百年”;

用这笔钱,普通人或许可以利用上学的机会,帮助自己脱离贫穷,甚至成为下一个改变世界的人。而他们也许可以再为穷困学生提供学费、为病人减轻痛苦、为遭受不公待遇的人发声…

650万美元,足以偷走别人的梦想和人生。

或许钱可以买来特权,这世界也不会因为一个赵雨思的翻车有所改变——

最讽刺的是,美国大学舞弊案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还有中国富豪给私人教育顾问Perry Kalmus致电:他想花一千万美元进哈佛。

资本永不眠,很多大学的“后门”依旧愿意为付钱的人敞开。

但捷径走多了,人会容易迷路。

要知道,钱永远也买不来留学路上为essay刷过的无数个不眠夜,也买不来那份内化提升自己的人生收获。

更买不来赵雨思文案中所说的,为梦想努力的问心无愧。

习惯了他人铺就的红毯和张腿就来的捷径,怕是最终会忘了路怎么走,心往哪儿去。

Ref:

Stoooges三士渡:《花4300万进斯坦福的女孩被开除一年后:我想聊聊那笔钱原本能做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3600多亿灰飞烟灭 它惨被华为逼下神坛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