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境外媒体:中方批美日“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www.wforum.com | 2022-01-23 18:00: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周六发布声明称,拜登和岸田文雄的视频会晤对中国“无端攻击抹黑”,“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声明称:“我们奉劝日美顺应时代潮流,摒弃零和博弈、以邻为壑的狭隘政策,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以意识形态划线搞小圈子。”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1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五利用首次正式会晤的机会,商讨了对所谓“中国在军事上日益强势”的关切。

  岸田声称,两位领导人“很大一部分”时间用来商讨涉华问题。

  岸田在会晤后声称,他已表示决心大幅加强日本的防卫力量。拜登则谈到美国承诺遵守1960年签署的《日美安保条约》。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会后说,岸田对其致力于加强日本军事能力进行了解释,还说首相岸田将考虑“包括获得先发制人打击能力在内的各种选项”。

  此外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2日报道,日美两国首脑在视频会谈中商讨了所谓“应对中国”的策略。两国首脑还强调了所谓“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报道称,岸田明确表示要从根本上强化日本的防卫能力,并列举年内修订包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在内的三大战略性文件作为具体措施。他声称日本正在考虑将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视作选项之一。

  又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1日报道,在美国和日本就中国日益增强的核能力发出所谓“警告”后,中国21日猛烈抨击美日两国。

  报道称,在周四就《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发表的声明中,美日两国呼吁中国增加透明度,降低核风险。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众所周知,美国才是全球战略安全的最大威胁。”他还说,美国部署了全球反导系统。

  他说:“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最先进的核武器库,却还要投入上万亿美元升级‘三位一体’核力量,发展低当量核武器,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

  他还说,中国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始终恪守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

  赵立坚还批评日本存储大量武器级钚,“还竭力阻挠美国采用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