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今年最后大寒节气降雪!北京涌排队潮 不为赏雪…
www.wforum.com | 2022-01-21 04:17:26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今(20日)迎来第一场雪,巧的是刚好今天也是24节气最后一个里的大寒。记者直击市区下雪情况,从早上开始到下午雪越下越大,没停过,气温一路下滑零下五度。近期爆出零星个案,今日又新增五例病例,导致这两天核酸检测人潮大排长龙,还碰上下雪天气,许多排队民众受访都说,"真的是冷到快冻僵了。"



▲北京在大寒节气降雪,不少民众冲去天坛追雪。(图/记者任以芳摄)

去年11月立冬节气,北京降下年尾第一场大雪。紧接着春节前夕,北京在大寒节气这一天,迎来今年第一场下雪天,大寒和小寒一样,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大寒代表天气寒冷到极致的意思,果然这场雪配合的正是时节。北京从清晨还开始飘起鹅毛雪片,不到一小时,地面已经有薄薄的积雪。到了下午,降雪量越来越大,北京也发布低温特报,预计未来三天都会降雪。







▲ 北京出现零星疫情,核酸检测人潮爆满又碰上下雪,超冷。(图/记者任以芳摄)

近期北京朝阳、海淀、房山、丰台出现零星感染个案,全市区各大核酸检测站又开始爆满,到处都是排队人潮。记者直击东城区核酸检测站,平常人流量不多,这两天人潮突然大量涌现,从上午八点开始排队。

接受记者访问的北京李姓民众说,"今早我出门发现下雪,心想不秒,排队等待一定非常冷,公司要求要做核酸(检测),只好硬头皮出发。"许多民众没有提前预约全部扑空,其他有号码民众排队时,头上、身上都是积雪,十分辛苦。

由于,北京平时下雪不多见,很多时候一整年都不降雪。接受记者访问的王姓大妈表示,"今年年前这场雪是『瑞雪』象征,加上在大寒节气这一天降雪,可说是十分少见。"路上不少行人忍不住拿手机纪录今年第一场雪景,雪花飘飘十分浪漫。

▼皇帝祭天的"天坛"飘起浪漫白雪。(图/记者任以芳摄)




▲北京故宫一片白雪覆盖,景色优美。(图/民众提供)

通常北京下雪,老经验的北京民众都有固定追雪地方,像是故宫就是头号拍雪好地方。从一早开始,故宫着名金色屋顶建筑群覆盖白雪,从景山往下看,白茫茫一片十分美丽。记者前往北京天坛拍摄,有如穿越一样,百年古树群被白雪围绕,不少摄影爱好者卡位拍摄。

尽管降雪迷人,北京部分地区疫情氛围还是有点紧张。北京疫情防控中心最新宣布,"所有进京者48小时之内做核酸检测",多次呼吁在家办公、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京等多项政策。大陆官方防疫政策紧缩,许多外地人无法顺利进京,主要确保再两周后的北京冬奥能顺利在世界各国眼前,顺利正式登场。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