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美支教老师被罚后致歉:正退还善款
www.wforum.com | 2022-01-20 04:52:49  九派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长沙市民政局就龙晶睛涉嫌违规公开募捐一事,发布调查结果并向其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该服务中心的法定代表人龙晶睛,通过互联网媒体发布二维码收款信息,面向社会公众进行资金募集,应认定为公开募捐行为,而当事人并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

“长沙民政局决定,对当事人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于60日内将违法募集财产11845.4元退还捐赠人。”

九派新闻注意到,2021年,海归女硕士龙晶睛因“连续10年支教湘西” 走红网络,后又遭受网友质疑。其被指靠乡村支教“作秀敛财”,更有人质疑其任法定代表人的长沙市善吟共益助学服务中心涉嫌违规公开募捐。



1月19日下午,龙晶睛接受九派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应,机构确实存在上述问题,正在协助退款,“我们正在争取把这1万余元募捐款退还到捐助人手中,如果实在找不到捐助人,我们会在民政部门指导下把款项转交给其他慈善机构。”

而对于违规募捐一事,其称,自己当时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并且机构存在不规范的情况,因此把收款二维码放在机构官网,造成违规情况。

“我没必要为了贪污这一万块钱,去做违法的事。放这个二维码的目的,一方面是想多一个捐助渠道,另一方面也是看到其他公益机构这样做,才贴出来的。其实我们当时的支教项目,募捐都是挂靠在慈善机构,流程都是合规的。”



此前报道

连续10年去湘西的“最美支教”作秀敛财?确实被罚了

还记得“连续10年去湘西支教”而走红的海归女硕士龙晶晴吗?



最近,根据公民举报,长沙市民政局对长沙市善吟共益助学服务中心涉嫌违规公开募捐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长民罚决字〔2021〕1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条规定,向社会公开。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长沙市善吟共益助学服务中心的法定代表人,正是龙晶睛。

违规募捐的“最美支教”

处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媒体发布二维码收款信息,面向社会公众进行资金募集,应认定为公开募捐行为,而当事人并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

在发现当事人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而开展公开募捐行为后,长沙民政局已于9月27日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募捐活动,其收款二维码已于9月29日停止使用。

长沙市民政局决定,对当事人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于60日内将违法募集财产11845.4元退还捐赠人,向当事人提出行政指导意见,要求当事人全面整改,依法规范慈善活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加强信息公示公开。

“网红打卡式的持续作秀”

龙晶睛自称16岁时出国读书,硕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其支教经历开始于2011年暑假,当时她前往湘西好友村支教,萌生了号召更多人关注山区教育的想法。

龙晶睛称,2011年后,她每年利用暑假回国支教,在美国组织了“一美元爱心计划”为山区孩子募捐,还为此在硕士阶段攻读社会工作学,其和团队组织的慈善活动得到了国内外近千名学生的支持,并于2018年成立了自己的慈善组织。

相关报道称,10年间,龙晶睛的“支教足迹遍布湖南、江西、贵州、陕西等地24所偏远山区学校,前后帮助过2000多名山区孩子”。



有博主发文质疑称,龙晶睛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的支教日记有“违和感”,看完视频“不知道她在支教期间干了些什么,也不知道小朋友们到底学到了什么,只记得她武装到牙齿和头发丝的美丽形象”,质疑其“十年支教”的经历是“网红打卡式的持续作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