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雄老鼠”去世,4年内在柬埔寨排雷百余枚
www.wforum.com | 2022-01-13 10:31:50  ZAKE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鼠过街,并非人人喊打。一只名为 "Magawa" 的老鼠因在生前发现 100 多枚地雷和其他爆炸物,而受到排雷组织的赞赏,被评为 " 英雄老鼠 "。

据外媒 11 日报道,Magawa 近日因达 "8 岁高龄 " 而自然死亡。据报道,Magawa 在出生后就受到培训,服役期间用鼻子嗅出了之前战争和冲突遗留下来的 100 多枚地雷和其他未爆炸弹。训练它的排雷非营利组织 APOPO 称,Magawa 完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降低了人们被炸残或死亡的风险。

↑ 工作中的 Magawa。

据报道,Magawa 是非洲巨型鼠,2013 年 11 月出生于坦桑尼亚索科因农业大学,生性聪明且易于训练。它在那里接受训练,学会了如何利用敏锐的嗅觉找到炸药。2016 年,它被派到柬埔寨开始了 " 职业排雷 " 生活。

据 APOPO 介绍称,接受训练的老鼠与其他老鼠相比,体型都偏大,但能够保证安全地在地雷上行走而不会触发爆炸。训练后,它们可以嗅到地雷中化学物质的气味,然后报告给专业排雷人员。" 而且老鼠的速度会更快。它们可以在半小时内搜寻 200 平方米的区域,而人为排雷则要花费四天时间。"APOPO 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 · 考克斯说道。

↑ 因出色的工作表现,英国慈善机构授予 Magawa 金牌。

据 APOPO 称,Magawa 是他们训练过的最为成功的炸药嗅探老鼠。在 4 年工作期内,它共发现了 71 枚地雷和 38 件未爆炸弹。2020 年,其因为出色表现获得了英国兽医慈善机构(PDSA)首次为老鼠而授予的金牌。

据报道,Magawa 在 2021 年 " 退休 " 后一直保持极大的玩耍热情。但在上周,它突然放慢了脚步,且出现嗜睡、食欲不振的情况。" 它使柬埔寨社区居民能够更加无忧无虑地生活、工作和娱乐,而不必担心失去生命或被截肢。"APOPO 在 Magawa1 月 9 日死亡时说道。

据 APOPO 统计数据,在柬埔寨、津巴布韦等 59 个国家,超过 6000 万人口生活在可能被遗留炸弹炸伤的阴影之中。大概已有 4 万多柬埔人被炸伤,是世界上人均地雷炸残率最高的国家。近些年,清理爆炸物的工作已经取得了进展。在 2020 年,APOPO 通过训练老鼠清理了柬埔寨 400 万平方英尺的土地。目前,该组织已经训练出新员来接替 Magawa 的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