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迪士尼动画《青春变形记》被批辱华 女主太土
www.wforum.com | 2022-01-10 05:06:35  娱乐八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迪士尼动画《青春变形记》被批辱华 女主太土

  1月9日,有媒体爆料,迪士尼与皮克斯团队联合制作的动画电影《青春变形记》将在3月上线Disney+,订阅用户无须支付任何额外费用。

  过度敏感?迪士尼动画《青春变形记》被质疑辱华,女主形象太刻板 天天要闻

  虽然这个决定让皮克斯部分员工们觉得有些失落,觉得自己的作品是不够格上院线,但对于一些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来说,不用额外掏钱就能观看,也算是个开心的事情吧。

  有网友把该动画的预告放到国内某知名视频平台,打算和大家分享这部影片,但令人意外的是,评论里大家讨论的重点不是这部作品是不是精彩,而是有没有“辱华”。

  据悉,《青春变形记》讲述的是加拿大华裔女孩小美的故事,小美的设定是一旦情绪激动,就会变成一个个子特别大的小熊猫。

  本来故事没什么问题,但不知道是个别网友太过于敏感,还是前段时间《雄狮少年》里的角色形象让大家“讳莫如深”了,不少网友看了《青春变形记》的预告后,觉得这个女主角形象,太“刻板偏见”了。

  我翻看了一下评论区,总结了一下大家争议最大的几个点:女主的造型太土,热爱(电视剧)数学的书呆子气质,变身后为什么不是更有代表性的大熊猫。

  首先,对于女主角小美的造型,一些网友可能觉得这种偏80年代风格的衣服,有点与时代脱节,显得咱这边比较“落后”。

  其实我倒觉得,女主角的确是结合了一些我们华裔少年的风格和特征,但不能说这样就是“刻板”,有人觉得是可爱,有人觉得是真实,但我觉得其中并没有恶意,因为我印象中,小时候身边的人的的确确都是这么打扮的,大红的毛衣,裙子下套棉裤,脸上有点小雀斑,大人见了都想捏一下胖乎乎的脸蛋。

  大家可能是这些年看了太多网红锥子脸的动画片,潜意识里就觉得我们的生活中必须都是帅哥美女,其实真的不是,小美这个角色真的非常可爱,你不能指望一个小女孩弄一个“纯欲”风格吧?

  其次,对于小美数学好的“书呆子”设定,一些网友理解成“刻板偏见”,我认为也没什么问题,本来许多外国人心目中真的觉得华裔人爱学习,算数厉害,甚至还会武功。

  这和我们觉得俄罗斯人能喝酒是一样的。

  这不算歧视和侮辱,顶多算是善意的调侃,而且事实本来就是我们华裔人在数学方面能力强一些,也比“自由学习”的外国人更会“学习”一些。

  这的确是“刻板”的印象,可完全没有“眯眯眼”的那种恶意,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我们应该自信和宽容一些。

  最后那些嫌弃小美变身后不是“大熊猫”的人,我觉得这就是“没事找事”。

  没人规定华裔变身熊猫以后必须是大熊猫吧,小熊猫也非常可爱啊,而且小熊猫是红色的毛,比较贴合情绪激动的样子,弄个黑白大熊猫,只会让人觉得呆萌。

  而且如果要按照珍惜程度“变”的话,变个华南虎或者藏羚羊不更好么,可问题是这里面不是这么个事情,对吧。

  一连翻看了好几个关于《青春变形记》的视频评论,无一例外地,下面讨论的都不是剧情,而是是不是“辱华”这个事情,我觉得“刻板偏见”这词已经越来越变了味道。

  《青春变形记》的女导演石之予祖籍在四川绵阳,团队里也有许多华人,大家对一部自己热爱的作品里加入中国元素,目的是让作品更生动可爱,而不是去掺杂其他立场问题。

  目前只看到了预告片,至少我从预告片里没看到“恶意”,具体正片里是不是有不当的剧情和言论还不能确定,但希望大家还是能冷静一些,这些年我们的确遭遇了一些打压,大环境也紧张一些,但不要盲目恶意解读一些作品,一个两个不经意的观点,有可能引发一场舆论的海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