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征集免费医疗万人签名 武汉媒体人胡新成被抓
www.wforum.com | 2022-01-10 05:06:1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征集免费医疗万人签名 武汉媒体人胡新成被抓

湖北省武汉市媒体人胡新成因呼吁“大病免费医疗”被失踪。1月8日传出他被太原警方抓捕,关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受访者提供)

  武汉媒体人胡新成为征集万人签名“大病免费医疗”,计划自费走遍全国。近日传出他失踪已逾月,网民发起了“寻找胡新成”活动。昨(8)日传出他已经在太原被抓,目前关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

网民发起“寻找胡新成”活动

  胡新成是在失踪32天后,网上才传出他失踪的消息。他失踪后,很多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群发起了“寻找胡新成”活动。网民们通过各种方式打听寻找,1月8日终于在网民各方拨打电话下,得知胡新成被太原警方抓了。

  网民“中南心声”发出消息:“连续多天寻找失联的湖北媒体人胡新成,已经证实关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

  据自媒体“醉后笑谈”在其文章写道,胡新成最后失联所在城市为广西来宾。有猜测胡新成此次被跨省抓捕或和他几年前在微博报道过太原警察王文军拧断讨薪女子脖子事件而招致报复。”

  深圳异见人士林生亮1月9日凌晨给记者发来消息,“胡新成证实在太原被抓了。网民打电话去山西太原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寻找,派出所的人说:‘人在我们这里也不一定是我们抓的。’现在大家还在不断打电话呼吁太原当局放人。”

  根据《刑事诉讼法》,刑事拘留的关键期限是37天,如果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即使将来被判无罪,被捕者也要失去很长时间的自由。如果检察院不批补,37天必须放人。林生亮表示,“37天内是救人的黄金时间节点,请大家致电太原相关部门。”

  胡新成被抓的消息传出后,有多位网民也给记者发来信息,要记者关注。其中有位网民“银河”,她说,“我的合法住房半夜被强拆,人身自由被限制,胡新成对我的案子很关心,并亲自探望过我。”她也在网上转发胡新成被抓的信息,并请所有正义的朋友多拨打太原的相关电话救人。

  有网民表示,“胡新成长期呼吁的‘大病免费医疗’和帮助弱者的行为没有一件与自己的个人利益有关,现在轮到我们为他呼吁了。我呼吁太原警方依法办案,如无充分证据证明胡新成有实际犯罪行为,尽快恢复胡新成人身自由。”

  记者拨打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电话,接线女警表示,“这里是值班室,(胡新成)这些事你们可以走法律程序,但是值班室不回答。”

  记者拨打山西太原杏花岭分局,语音提示:“抱歉!被叫没有权限接听您的呼叫,再见!”

  记者再拨打太原市第一看守所,电话无人接听。

征集免费医疗万人签名 武汉媒体人胡新成被抓

网民发出消息证实胡新成被关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受访者提供)

“每日一呼”到哪儿喊哪儿

  胡新成,湖北武汉人,媒体人、作家、知名网络人,前湖北省法治经济研究会理事、武汉作家协会会员,长期撰文揭黑反腐,长期坚持在网络上每日一呼“大病免费医疗”。

  胡新成在从事法制记者期间,走遍全国200多个城乡,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民众的苦难,帮助无数访民写诉状和材料,引导他们利用法律知识维权。

  他写过数百篇文章和举报材料,曾经因为举报政法委书记而遭到骚扰和迫害。正在着手撰书写《中国访民调查》一书,收录访民维权事件,分析访民产生的原因,为国家的司法改革提供调查研究作参考。但因为这些,他先后被上述理事会、协会开除,微博账号被封无数次。

  胡新成曾说:“改革不能停滞,必须向‘让民众看得起病、上的起学、买得起房、养的起老、拥有尊严和公平正义’而努力。”因此他走到哪儿喊到哪儿。

  胡新成失踪前正在筹划自费走遍全国,为征集“大病免费医疗”的万人签名。

  去年11月30日,他告诉林生亮:“订购了300条毛巾,准备自费走每遍全国,征集一万个‘大病免费医疗’的公民签名书,送交全国人大,毛巾已经做好了。”

  然而,近日林生亮发现胡新成的“大病免费医疗,你我每日一呼”的微博账号于2021年12月3日10:15被封。微信最后更新时间是2021年12月4日09:26。才知道他已经失踪一个多月了。

  2022年1月9日,胡新成被证实在山西太原被抓,目前关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

征集免费医疗万人签名 武汉媒体人胡新成被抓

胡新成为大病免费医疗,走到哪儿喊到哪儿。(受访者提供)

征集免费医疗万人签名 武汉媒体人胡新成被抓

网民:呼吁大病免费医疗错了吗?(受访者提供)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