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夫妇视察科州灾区 与多名灾民对话拥抱
www.wforum.com | 2022-01-08 23:04:4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科罗拉多州新年前夕发生的山林大火,造成2个城镇近1000间房屋烧毁,2人失踪及10亿元经济损失。总统拜登及夫人吉尔7日抵达灾区视察,在熏黑的废墟前慰问受灾家庭。 路透社

总统拜登与夫人吉尔(Jill Biden)前往科罗拉多州丹佛,探望当地因山火而受灾的民众。丹佛市郊在新年前祝融肆虐,2个城镇近1000间房屋烧毁,2人失踪,数千人无家可归,3.5万人一度需要疏散,经济损失达到10亿元。

综合路透社与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拜登夫妇7日前往灾区时,会见了科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及其他监督灾后重建的官员,也与多个灾民家庭交谈,一行人视察哈珀湖(Harper Lake)社区时,只见沿途都是被烧焦的民房,有灾民向拜登慨叹,自己的住宅只烧剩地基,连汽车也付诸一炬。

拜登转往另1个社区时,拥抱慰问多名灾民。有民众表示,全家在大火中失去了一切,以至于和总统见面时也没有得体的衣服,所有家当只剩身上的短裤,绝对需要政府援助。也有灾民表示,相信一定能度过难关。在行程接近尾声时,拜登夫妇与10名消防和救援人员代表握手,并向对方送上“挑战钱币”(Challenge Coin),感谢他们英勇救人。

丹佛郊区在12月30至31日期间,发生罕见的冬季大火,博尔德县(Boulder County)约6000亩土地被焚,当中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及苏必利尔(Superior)2个城镇受灾最严重。拜登表示,这次灾害反映气候变迁已向人类发出“红色警报”。

这是拜登第2次访问科州。他启程离开首都华盛顿之前,将火灾定为全国灾难,将拨出联邦资金协助居民和企业重建。根据灾难评估公司Karen Clark & Company的数据,野火造成的保险损失料达10亿元,地方当局也估计,仅房屋损失就超过5亿元。

拜登任内已因天灾视察多州,其中包括休斯敦的雪灾、纽约和新泽西的洪灾,以及肯塔基的龙卷风灾。科学家表示,科州由于气候变化长期干旱,因此罕见地出现了冬季山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