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崩了!这个国家断网 比特币全球算力消失12%
www.wforum.com | 2022-01-08 22:24:41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财经,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哈萨克斯坦的互联网在骚乱期间反复中断,哈国内的比特币挖矿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在2021年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比特币开采中心。

  由于哈萨克斯坦多地发生骚乱,哈国内的互联网通信近日多次出现中断,这直接影响到了部分位于哈境内的比特币矿池。

  据报道,本月5日,就在哈萨克斯坦国内网络中断数小时后,加密货币咨询与研究网站The Block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比特币的全球算力下降了12%。

  据了解,算力也被称为哈希率,是比特币网络处理能力的度量单位。全球多家挖矿企业在哈萨克斯坦的业务规模突然大幅下降。多个比特币矿池的挖矿和处理交易的总算力下降12%至16%。

  哈萨克斯坦是比特币开采大国。据英国剑桥大学替代金融中心的数据,2021年哈萨克斯坦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比特币开采中心,其算力在全球占比达到18%。

  公开信息显示,比特币近期再度出现暴跌,1月8日一度最低跌到40574美元,较2021年11月创下的6900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超40%,最近7日跌幅超11%。与此同时,其他加密货币也是“一片倒”。市场分析认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暴跌,这主要和哈萨克斯坦(断网)密切相关!近期,由于取消限价,哈萨克斯坦天然气价格飙升,随后,哈萨克斯坦总统宣布国家电信公司中断网络服务。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