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省长们都去了哪里?
www.wforum.com | 2022-01-01 23:55:44  政知新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天的元旦假期刚刚开始。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第一天,辽宁、河北、新疆、陕西、甘肃、浙江、江西、云南等多个省份的省级党政一把手都在加班。

  他们或调研检查或走访慰问,都关注了什么内容?

  关键词一:

  疫情防控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多点散发态势。且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

  1月1日,不少近段时间发生过或正在发生本土疫情的省级党政一把手都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

  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作出批示,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在批示中指出,七个口岸城市要坚决守住国门,细而又细地做好海、空、陆入口防疫,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级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应战状态,把功夫下在“早发现”上。李乐成强调,要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牢口岸、冷链、机场、港口等重要关口,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

  甘肃省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检查“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

  他在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调度检查各地交通卡口、景区景点、“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情况;到省妇幼保健院、兰州中心麦德龙超市及电影院、兰州西客站、兰州南收费站,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察看“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记录,了解应急值守情况。

  任振鹤强调,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部位、聚焦重点人群,把好关口、筑牢防线,细之又细、慎之又慎。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主持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昆明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疫情处置,以及昭通、丽江、陇川等地区和教育、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王予波强调,决不能给全国大局添乱,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坚决守住边境疫情防线,构建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有效处置的预警机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安已经连续第7天本土确诊病例在150例及以上。

  1月1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则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召开专题会议。

  刘国中表示,当务之急是多措并举备足隔离场所,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赵一德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解决隔离场所储备工作,从快从紧从实推进集中隔离场所储备管理,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月1日上午,宁波市北仑区通报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截至当日22时,已累计检出阳性感染者6例,均为在封控区内主动筛查发现。

  当天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杭州视频连线指导北仑区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出席。

  袁家军强调,全省上下务必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抢抓时间窗口、激活应急机制、迅速投入战斗,尽快切断传播链条,以最小代价打赢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关键词二:

  “菜篮子”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王东峰、王正谱还走进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的书香园市场,与商户和正在买菜的市民交流,详细询问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石家庄市长安区棉三小区是石家庄规模较大、人口众多的老旧小区。2018年以来王东峰先后4次到该小区调研检查,今年元旦,他第5次来到该小区,并随机入户走访群众,与大家促膝交流,关切询问社区环境、冬季取暖、物业服务等情况。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杭州看望慰问元旦假期值班值守人员和坚守岗位的建设者,检查节日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

  袁家军等来到位于余杭区良渚镇的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旗下生鲜智慧物流园区,考察超市生鲜仓储中心、食品检测室,这里是浙江全省最大的“菜篮子”“米袋子”,产品配送范围覆盖全省。

  袁家军说,农副产品配送中心直接服务保障群众生活供应,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质保量组织好货源,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三:

  应急值守

  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去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看望慰问,强调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发展环境。

  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去往省委总值班室和省政府总值班室,并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节日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和工作情况。

  易炼红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一步强化旅游景区、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在云南省应急厅,王予波与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进行视频工作交流;调度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受老挝6级地震影响抗震救灾和全省安全生产、城镇防灭火等工作。

  2021年12月24日21时43分,老挝发生6.0级地震(北纬22.33度,东经101.69度),震源深度15公里,震中距中国边境线最近约4公里,距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约34公里。

  据开屏新闻2021年12月27日消息,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10人在避险过程中受伤,2人正在住院治疗,其余8人基本康复。经初步估算,地震造成江城县、思茅区经济损失超4.5亿元。

  关键词四:

  营商环境

  在新年第一天,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还去往了企业调研生产经营等情况。

  位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的中石油独山子石化是具备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生产能力的大型石化公司。

  马兴瑞来到这里,走进炼油、化工控制中心,询问各族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企业聚烯烃化工、高端树脂、差异化橡胶等产品介绍和生产运行汇报。

  他说,新疆油气资源储量丰富,要高度重视石油化工等重大产业项目发展,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发挥大企业大集团带动作用,吸引延链、补链、拓链、强链项目落地,促进石油化工中下游、新材料等产业聚集发展。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打造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能源企业。

  天利石化是一家以高分子材料加工、精细石油化工为主导,技、工、贸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在这家公司,马兴瑞详细了解企业科研投入、生产规模、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研究落实支持企业强链补链、自主创新、发展壮大等各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和创业环境,让企业安心发展、成长壮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