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网民痛批马斯克“制造太空垃圾” “碰瓷儿”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12-29 03:47:44  纽约时报/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SpaceX卫星与中国太空站“近距离接触”,中国网民猛批马斯克。根据中国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联合国航天局的投诉文件,为了避免与马斯克的星链卫星相撞,中国空间站实施了预防性避碰控制。这些投诉尚未得到独立核实。周一,中国网民猛烈批评马斯克的太空野心,有人将星链卫星批为“太空垃圾”,还有人将其描述为“美国太空站武器”。据信当前有近3万颗卫星和其他太空碎片围绕地球运行,科学家们敦促各国政府共享数据,以减少灾难性碰撞的风险。

SpaceX星链2度险撞"中国太空站" 网民痛批马斯克、抵制特斯拉



▲▼美国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旗下星链(Starlink)卫星群,通过匈牙利被观测到。(图/美联社)

▲SpaceX的星链(Starlink)卫星群,遭中国指控2度逼近中国太空站。(图/美联社)

中央社北京28日综合外电报导

中媒昨报导,SpaceX卫星今年2度逼近中国太空站,疑是美方对中国技术的"试探"。报导公开后,SpaceX兼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遭到中国网民痛批,不少人也扬言要抵制特斯拉。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引述北京本月提交给联合国的一份文件报导,中国天宫太空站分别在今年7月1日和10月21日,2度与美国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旗下星链(Starlink)卫星群发生"近距离接近事件",并因此被迫采取"预防性碰撞规避控制"措施。

中方宣称,星链的1095卫星原本在平均高度约555公里轨道稳定运行,但到了今年5月16日至6月24日间,持续降至平均高度382公里轨道后继续运行,并于7月1日与中国太空站发生近距离接近。

10月21日,又发生星链的2305卫星与天宫太空站接近事件。北京表示,这次事件由于"机动策略未知且无法评估轨道误差",为确保在轨道上的中国太空人安全,太空站再次采取紧急避碰措施。



▲天宫一号。(图/路透社)

▲中国的天宫太空站,两度差点被撞上。(图/路透社)

中国努力成为太空强国,继成功发射探测器登陆火星和月球后,天宫太空站是最新成果。它的核心舱已于今年4月进入轨道,预计2022年即可完全竣工。

法新社报导,SpaceX卫星逼近中国太空站的消息经报导后,大批中国网民痛批马斯克(Elon Musk)和他旗下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等企业,其中一个主题标签甚至吸引多达8700万次点阅。

一位网民写道:"中国人拼命买特斯拉,贡献大笔资金让马斯克发射星链,然后他就(几乎)撞上中国太空站,这太讽刺了!。" 另一位网民则喊出"准备抵制特斯拉",呼应每当在中国有外国品牌被认为行为抵触北京主张的国家利益时,当地民众往往会出现的反应。

还有中国网民推测,若是中国卫星快撞到美国太空站,华府一定会对北京实施制裁,因此"何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专家麦道威(Jonathan McDowell)则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物体挤进近地轨道,并为了降低碰撞风险而被迫调整航道,避碰操作已变得日益频繁。

麦道威告诉法新社:"自从星链开始部署后,我们真的发现(物体)近距离交错的次数明显增加。"他还补充,任何相撞都很可能"完全毁坏"太空站,并使站内所有人丧命。

马斯克虽在中国备受推崇,但特斯拉今年在当地因传出一系列车祸、丑闻和资料储存问题,而形象受损。

尽管如此,特斯拉在中国仍相当受欢迎,每月销量达数万辆,约占其全球销量的1/4。特斯拉还在上海设立了中国罕见的全独资工厂。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