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要贪!曹德旺评许家印危机:39亿竟撬动2万亿
www.wforum.com | 2021-12-14 05:14:46  财经正解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股中国恒大13日再次以阴跌收盘,目前总市值只剩下227亿港元,如此下去,本周大概率要跌破200亿港元。

昨天是2021第九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会上点评许家印的视频相信大家多少有所耳闻。

曹德旺批评“许家印总共39亿的注册资本,贷款居然可以做到2万亿。”





“我跟你讲真话,最成功的做法就是应该坚持敬天爱人的祖训,这是王阳明讲的,就必须坚持这个原则,不贪,一步一步来。你想挖别人的心,那你也会担心你的心会不会被别人挖走。”

此前曹德旺曾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也可以称为企业家的行为准则,我们是以“敬天爱人”作为一个总的纲领。



恒大从1996年创立,到2021年进入世界500强第122名,似乎是成功的,但谁也没想到这背后的负债竟如此之高。恒大为何走到今天这般境地,用央行的回答来说就是“恒大集团出现风险主要源于自身经营不善、盲目扩张。”

许家印是一个聪明的、情商很高的人。

风光时期他将自己打造成“中国首善”,在慈善事业上极为卖力,投入大量资金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而且他不吝于表现自己的“感恩之心”,不忘强调“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如今恒大“住进ICU”,11月中旬,许老板通过卖香港、深圳、广州的豪宅,卖私人飞机,拼拼凑凑了70亿给恒大输血,虽然确实给了投资者暂时的安心丸,但仍显得杯水车薪。



然而到了本月初,恒大突然宣布“放弃抢救”,无法履行一笔笔2.6亿美元的偿还,苦苦撑了几个月之后,恒大还是走到了债务实质性违约这一步。

根据港交所12月10日披露的文件显示,12月6日、12月7日、12月8日、12月9日,连续四天,许家印持续被强制卖出中国恒大1.06亿股、1.2亿股、5188万股和7000股,合计约2.778亿股。


最终许家印在中国恒大的持股比例从61.88%下降至59.78%。

恒大事件其实也波及了多家上市公司。



上周顶固集创刚刚因为“家具家装下乡补贴”政策等利好连续收获上涨,12月13日股价却掉头向下,最终报收10.30元/股,下跌7.79%。

原因就是顶固集创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存在对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累计应收账款金额为2.07亿元,其中已经有应收恒大商票2573万元逾期,1.1亿元将在2021年12月31日到期。

受波及的还有蒙娜丽莎,和恒大集团仍有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余额1775.28万元,其中应收商业承兑汇票1665.63万元,已经逾期未兑付承兑汇票金额1413.03万元。

东鹏控股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之间的应收账款余额为3.02亿元,应收票据余额为3.33亿元,其他应收款余额为1.57亿元,其中逾期应收账款余额为2.84亿元,其中逾期的1.44亿元商业承兑汇票已达成初步抵房解决方案。

此外,包括我乐家居、皮阿诺等定制家居企业也均存在恒大商票逾期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