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富豪开启太空之旅,要在太空完成百余项挑战
www.wforum.com | 2021-12-09 05:12:04  iWeekly周末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 8 日下午,日本亿万富翁、时尚零售大亨前泽友作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与他一同前往太空还有负责记录他旅程的制作助理平野洋三,以及俄罗斯宇航员米塞金(Alexander Misurkin)。六小时后,飞船与空间站对接,随后,三人登陆空间站,并正式开始为期 12 天的停留。前泽友作是最近几年第一个访问空间站的太空游客,在过去的一年里,前往太空的游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 就像一个要去郊游的小学生 "

今年 5 月,46 岁的前泽友作公布了他的空间站之旅。发射前,他在莫斯科郊外的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接受了严格的训练,包括睡在一张倾斜的床上、在旋转椅上旋转、以及长时间打羽毛球等,所有这些都记录在了社交媒体上。在空间站的这 12 天里,负责管理前泽友作 Youtube 频道的平野洋三将从头到尾记录这次旅行

" 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要去郊游的小学生。" 前泽友作在发射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我没有想到我能进入太空。我过去很喜欢星空和天体。很幸运我能拥有这个机会,并最终实现我的梦想。"

前泽友作去年曾给他的推特粉丝抽奖过 900 万美元,他说他计划在空间站上做类似的现金赠送活动。此外,他还承诺在空间站上完成 100 项任务,这些任务都是从公众所提出的任务清单中挑选出来的,其中包括在零重力条件下剪发、打空中乒乓球、寻找外星生命的迹象、以及用一些体液做实验等。

▲前泽友作登陆空间站。

前泽友作对太空旅行的巨大热情

前泽友作以其与众不同的背景和独树一帜的做事风格而闻名。这位前朋克乐队的鼓手在 1998 年创立了一家销售稀有 CD 和唱片的公司。2004 年,他创立时尚零售网站 Zozotown,并在三十多岁的时候成为亿万富翁。彭博社称,前泽友作目前的净资产大约在 34 亿美元左右

近年来,前泽友作对太空旅行的热情有目共睹。2019 年,他在 SpaceX 南加州总部宣布将成为该公司星际飞船(Starship)的第一位乘客,这艘飞船按计划将于 2023 年前往月球并进行绕月飞行。前泽友作曾计划邀请一批艺术家与他一起同行,但在去年年初,他发起了一场征友活动,希望找一位 " 人生伴侣 ",与他一起进行月球旅行。该活动公布后不久便遭到了外界的批评,前泽友作随后取消了这一计划,并向近 28000 名申请者道歉。

今年 3 月,前泽友作宣布了一项名为 " 亲爱的月球 " 的旅行项目,他计划邀请八名艺术家与他一起前往太空进行绕月旅行。前泽友作表示,他已经买下了星际飞船上的所有座位,因此想要加入他的人不需要另外支付费用。据项目的介绍,这次飞行将激发艺术家创作的新灵感,参与者的艺术作品将在他们返回地球后呈现。

私人太空旅行进入新时代

据《纽约时报》报道,前泽友作通过太空探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预定了这次的空间站之旅。太空探险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专门为富有的旅客安排前往太空的旅行。

前泽友作目前还没有公布他为这趟旅程花费了多少钱,在他的太空待办事项中,有一项就是公布整个旅行的费用。在 SpaceX 的龙飞船正式运营之前,美国宇航局在 2011 年至 2020 年期间主要依靠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将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每个座位的价格大约在 7000 万美元到 1 亿美元之间。太空探险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安德森(Eric Anderson)表示,前泽友作所支付的费用 " 绝对在这个区间之间 "。" 价格没有下降,这些年一直在上升," 安德森在电话采访中告诉《纽约时报》," 他有两个座位,而且很贵,但这是值得的。"

前泽友作是十多年来联盟号搭载的第一个自费前往空间站的旅客。2001 年,美国工程师和企业家蒂托(Dennis Tito)通过联盟号成为一个自费前往太空的人。2010 年,俄罗斯暂停了私人太空旅行。但随着想要进入太空的人越来越多,以及在 SpaceX 等公司的推动之下,俄罗斯又重新开放了这一项目。今年 10 月,俄罗斯导演希彭科(Klim Shipenko)和演员佩雷西尔德(Yulia Peresild)被送往空间站,在那里用 8 天的时间拍摄了有史以来第一部太空电影。

▲在空间站拍电影的俄罗斯导演和演员。

今年是私人太空旅行爆发的一年,从布兰森乘坐维珍银河太空飞机前往太空边缘,到贝索斯搭载蓝色起源航天器进入太空,只要拥有足够的财富,就能短暂地离开地球。但是这样的 " 亿万富翁太空竞赛 " 也遭到了一些人的反对,在他们看来,这些都是 " 虚荣项目 ",在科学上并没有带来任何的进展

▲布兰森和贝索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