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未通过中国测试 美学者痛批:他失败了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5:10:08  中时新闻网 | 2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智库学者6日痛批,自拜登(Joe Biden)上任以来,中国大陆和俄罗斯持续展开行动,测试美国新政府是否有能力威胁其政策,但拜登却做出一系列失败的错误决策,让中俄占据上风。因此他呼吁拜登政府增加对台军售、强化对大陆军事吓阻、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并制定明确的国家安全战略。

前美国海军少将及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ASC)政策主任、美国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资深研究员蒙哥马利(Mark Montgomery)6日投书《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强调中俄自拜登上任以来便不断进行试探,但新政府却未能有效回应。

蒙哥马利表示,中国大陆最令人担忧,因为其20年来”大规模且成功”的军事投资,已让美军于西太平洋的海空行动面临极大风险;北京政府更寻求将影响力扩展至全球,除了已在非洲建立功能完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还在非洲西岸进行长期投资,准备于2030至2040年代直接威胁美国东岸。

而自2014 年以来,俄罗斯便不断对乌克兰发动攻击,并对拜登”停止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进行网络攻击”的警告”不屑一顾”;一名联邦调查局(FBI)高阶官员已在国会听证会中承认,距离拜登对俄罗斯发出警告已有4个月的时间,但来自该国的网络间谍活动仍”有增无减”。

蒙哥马利指出,拜登过度执着于拉拢盟友因应极权政府的挑战,但又在阿富汗和澳洲下一代潜舰上”单打独斗”,损害与盟友之间的关系,并强调惹恼在非洲和印太拥有强大影响力的法国”尤其不智”。

蒙哥马利认为,拜登政府应该以更直接且有力的手段,因应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的挑战,包括加强对台军售与启动正式的军事财政援助计划、投资潜舰等能有效吓阻大陆的武力、以严厉制裁惩罚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将其踢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等,并制定明确的国家安全战略和长期投资计划,确保美国能吓阻或击败对手。

(2)
当前新闻共有2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bookmarks 2021-12-08 06:09:14
居然要拜登对中俄两面开打,这届米国人民不行。砖家都是些废物
bookmarks 2021-12-08 06:08:39
居然要拜登对中俄两面开打,这届米国人民不行。砖家都是些废物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