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撞坏地铁站内一块瓷砖赔1800元?地铁:维修复杂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4:59:00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一名乘客在成都地铁站内因折叠电瓶车失控将一块瓷砖撞坏,后被通知需要赔偿1800元。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一块瓷砖需要1800元?

12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发地为地铁8号线川大望江校区站C口,目前瓷砖已经修好。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探访,瓷砖已修好

对于网友的质疑,成都地铁回应红星新闻称,本次维修作业需要拆除损坏瓷砖上方的所有干挂瓷砖后才可安装新的瓷砖,此次维修共有4名工人作业,工人的安装费用合计为1300元,而瓷砖采购加运输费用只有539元。

质疑:

撞坏地铁站内一块瓷砖要赔1800元?

日前,一则关于撞坏地铁站内一块瓷砖被要求赔偿1800元的消息在网上传开。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网传消息的来源为“问政四川”网络平台的一则匿名投诉,发布时间为11月11日,内容为:“由于折叠电瓶车失控,失误撞坏一块瓷砖。留了电话后通知我要赔偿1800,想问问这是真实合理的价格吗?说是一块瓷砖1200剩下的是人工费300,需要两个人。”

11月12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正在调查核实中”,并称待情况核实后将再次给予回复。

不过“一块瓷砖赔偿1800元”的消息随之在网上被传开,并引发质疑。

回应:

维修复杂,人工费1300元,瓷砖539元

12月7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了川大望江校区站C口,此前破损的瓷砖被拆除,还堆放在原地,新的瓷砖已经安装好,周围的护栏仍未拆除。

据地铁站一位安保人员回忆,当事人是一位年轻女性,撞坏瓷砖的是一小型电瓶车(平衡车)。至于瓷砖的价格,安保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那么,不慎撞坏一块瓷砖,合计需赔1800元,这是否合理?这次维修费的价格构成究竟是怎样的呢?成都地铁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由于本次维修作业,需要在安装时拆除该损坏瓷砖上方的干挂瓷砖后才可安装,而在拆除过程中,有三块干挂瓷砖被LED电子屏遮挡,还需拆除电子屏幕。另外,由于拆除上方瓷砖作业高度超过2M,需拆装顶部装饰条并由持登高证的作业人员进行作业,维修复杂。



在作业人数和价格方面,成都地铁称,维修作业共计需要4名人员耗时约4小时才能安全完成。且由于地铁运营的特殊性,为不影响车站正常运营,作业需夜间停运后(23:00~次日5:00)进行。价格方面,夜间作业普通人工费用300元,3人合计900元,登高作业人员人工费用400元,人工安装费用合计1300元。而对于瓷砖本身,其采购和运输价格为539元。最终,总计1800余元。

成都地铁同时表示,基于以上费用,维保人员曾对乘客提出了乘客自行维修或委托他们维修两种方案,该名乘客考虑后,选择委托维保人员进行维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