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妄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被中方痛批 安倍又来作秀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1:26: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宣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受到中方严厉驳斥之后,仍不思悔改,又出来作秀挑衅。

妄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被中方痛批 安倍又来作秀

       安倍晋三接受新闻节目采访

  安倍晋三12月1日在台湾智库线上演讲时声称,“台湾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天回应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罔顾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公然在台湾问题上胡言乱语、指手画脚,妄议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严正交涉。

  台湾“中央社”等媒体8日报道称,在7日晚接受日本富士电视卫星台新闻节目“PRIME NEWS”采访时,安倍晋三被问及“台湾有事”究竟是思考何种情况会发生?他宣称,包括是否登陆进攻,或实施大规模网络攻击,“削弱台湾民众战斗”意志,然后引发台湾内部的混乱状况等。他还声称,近来大陆对台湾“军事压力”升高是事实,有必要提高武统台湾的门槛,并妄称“现实问题是与那国岛距离台湾仅约100公里”,因此才说“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美日同盟有事”云云。

  而对于安倍晋三的连番操作,不乏有岛内网友讽刺:“上台时不敢做,下台后拼命嘴,典型的政客表现。”

  还有人认为他此举是“消费台湾而已,口惠而实不至。”

  值得一提的是,中方就安倍晋三“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言论提出交涉后,安倍晋三声称,作为一名国会议员的表态受到中方关注,“感到不胜荣幸”。

  “呵呵(哼)”,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日本个别政客对自身错误和言行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再次暴露出他们的是非观出了问题。日本国内现在确实想法很多,比如有人想否认甚至美化日本对外侵略历史和殖民统治,有人置全球海洋环境安全和人类生命健康于不顾,想把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而不承担责任,还有人想借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但存在某种想法,并不代表它就是正确的。那些错误的想法,只会是日方某些人的一厢情愿,不可能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认同。

  赵立坚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方核心利益,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事关两国间基本信义、日方应重信守诺,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