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公开发文“反台独” 马英九力挺
www.wforum.com | 2021-12-07 16:33: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此前因违法违规被依法查处,董事长徐旭东11月29日投书媒体表示,“一向反对台独”,并支持“九二共识”。据台湾“中央社”7日消息,对于有岛内绿营媒体解读徐旭东此举是向大陆“认错、投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7日)表示,他认为这(指“投降”)倒不一定,这也是“很正确的态度”,因为“宪法”也不允许“台独”。

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公开发文“反台独” 马英九力挺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马英九今天出席在出席“2021第十九届远见高峰会”前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徐旭东投书媒体反对“台独”是否是向大陆“输诚或投降”,马英九表示,“这倒不一定,这也是很正确的态度,因为“宪法”也不允许台独。”

  马英九在会上致词时提到,“过去几年,在‘中美贸易战’下,台海处于不确定的危险状态,加上两岸官方交流完全中断,所以一有不慎就可能爆发危机”。过去五年,民进党当局处理两岸事务看起来并没有太大发展的空间,把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摆一边,搞了半天还是一事无成。

  马英九表示,在他任内两岸建立司法互助联手打击犯罪,但蔡英文上台后,这方面完全没有联络;今年是两岸领导人会谈6周年,6年前没有人认为两岸会走向战争。他很感慨,自己过去8年“执政”没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但至少让两岸关系产生和平与繁荣的结果,现在情况实在很不一样。

  马英九提到,当年两岸领导人能会面就是因为有“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双方有互信,然而,民进党当局至今好像毫无办法能打破目前的僵局。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