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赵立坚 乐玉成 王沪宁 谁让习主席成了国际笑柄?
www.wforum.com | 2021-12-07 05:08:0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AP - Andy Wong

北京最近在真假民主一事上表现异常,非要说自己是真民主,全过程民主,美国是假民主! 有人怀疑习近平主席是不是被蒙在鼓里了,有点像清末民初的袁世凯被儿子袁克定办的『顺天时报』忽悠那样?有人评论:“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这是今年听到的最搞笑的一个笑话。

网络上有人问,习近平难道连自己的国家是什么制度都不清楚吗?是不是王沪宁栗战书乱说一通?王沪宁这次倒没有听到他直接说什么,揭开锅的是近来比王毅都有点活跃的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他称“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

他的理由是中国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时评人林保华评论,别的不说,设立防火墙禁止民众自由上网,哪来的知情权?再说"表达权",且不说不得妄议中央,一有什么事情,网军就忙着删贴,公安出来抓人,表达就是"寻衅滋事"。"监督权"更是可笑,上访民众被赶被抓已是几十年常态。即使反贪,也是由中纪委包办后再交给司法。如果没有通过党的关卡,人民的监督就是泡影。……中国的宪法里面确实有"民主"两字,那是在说中国是"人民民主专政"国家。

独立学者邓聿文在德国之声发表评论也指出,中共的全过程民主,本质是一个谎言,“因为几十年来实行的结果,只有对阶级敌人的专政没有对人民的所谓民主。其实,它的专政也不是理论上阐释的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专政,而是对人民的专政”。

他还认为:“无论中共对全过程民主吹得如何天花乱坠,假的毕竟是假的,变不了真。” “美国和西方的民主确实有它的缺陷,但中国根本就没有民主,这个世界,似乎谁都有资格谈民主,唯独中共例外。硬把专制统治“洗白”成民主,不过是现代版的皇帝新衣,就当作笑话听听吧。”

好像当局嫌乐玉成副部长份量不够,随后又有国务院出『中国的民主』白皮书,把中国的民主说得天花乱坠。12月6日,官方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发布『十问美国民主』研究报告称,美国在民主名义下,能够体现美国意志的却是“钱主”、“枪主”、“白主”、“媒主”、“军主”、“药主”,能做主的并不是人民,“一国六主,实无人民”,倒是有网友看得透:“中国习主席一人做主,才是民主!”

人民日报以“美国民主七大假象”简介外交部『美国民主情况』报告,微博评论一时翻车了, 有的说:“亩产十三万斤小麦的人民日报最民主,哈哈!”“我民主,行,你们民主,不行!”“能全民选举之后再抨击别的国家假皿煮吗?”还有的提醒人民日报,“小编长点心吧,网民不好忽悠了,又翻车了。大家不都是傻子,天天说美国烂,结果有权有钱的都往那边跑。”

好像审查员一时未来得及删,有人说:“居然开评论了,难得民主一次”。还有人说,“怎么搞的?太不给力了,分分钟就让刁民们占领了热评。”

中共一贯对西方民主不屑一顾,怎么一夜之间跟美国“争风吃醋”?『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发推分析:在中国,你不能说民主制不如威权制好,你必须说,西方假民主不如全过程民主好,也就是说,在中国,你要替一党专制辩护,首先就要求你不把专制叫专制,而必须把专制叫民主。也就是说,你不能说实话,你必须说假话,你必须指鹿为马。

官方在“民主”问题上密集做文章,自然引发许多思考。有人问,民主是什么,最起码要有一人一票,要有选举权,中国有吗?最近北京等地出了几位独立候选人,试着竞选基层人大代表,不是被抓去喝茶,就是被旅游,再就是遭到恐吓,最后一个个被迫放弃。

“不给人民选票,没有多党竞争、没有言论自由、集会自由、结社自由,即使写一万个民主,也是专制政府。”

“整天关起门来大喊‘中国是最民主的国家’,先把张高丽的事儿说清楚吧。“

如果有真民主了,习近平至少做不了终身领袖了,但是一帮吹鼓手把中国的“真民主”吹到了国际,吹得天花乱坠,成了大笑话,让党的最高领导人成了笑柄,中南海的高官们事先想到过吗?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