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老美抵制冬奥北京气炸 普京同志又补上2刀
www.wforum.com | 2021-12-07 04:49:38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决定“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白宫新闻祕书莎琪 (Jen Psaki)6日正式宣布美国政府将不会派外交人员或官员出席北京冬奥。有分析指出,从时间来看,提前 3 天告知参会的世界各国,也是有足够的时间做出立场宣示,让盟友们做出准备。这几天随著事件发酵,制裁、反制裁,也更有利于在 9—10 日两天,民主峰会的时候,参会的国家一起思考 3 大主题。

老美抵制冬奥北京气炸 普京同志又补上2刀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会晤。(2021年12月6日)

  与美国相比,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宣布将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是,普京这两天最新做的两件事同样让中共气得跳脚。

  一个是,普京访问印度协商军事合作,另一个是俄罗斯要帮助印尼在南中国海和中共有领土纠纷的区域开采石油。

  俄罗斯总统普京 6 日对印度进行“旋风访问”,两国举行了第 21 届印俄峰会,以及首次 2+2 对话,不仅如此,还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特惠战略伙伴关係”。此举特别是在中印关係持续交恶,边境衝突加剧的大背景下,印、俄两国首长与国防部长会面,显然不是卖一点俄罗斯武器给印度那麽简单,双方合作共同预防的对象是谁,更是呼之欲出。

  尤其是俄罗斯交付印度的 5 套 S-400 导弹防御系统,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可以同时打击 80 个目标,对中共的导弹以及歼-20 战机等,都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老美抵制冬奥北京气炸 普京同志又补上2刀

  俄罗斯的 S-400 防空系统

     同时,俄罗斯最近做的,让中共生气但不敢发作的第二件事,包括要帮助印尼,在和中共有领土纠纷的海域开采石油。

  今年 6 月底,印尼在南中国海最南端的“北纳土纳海”的“金枪鱼区块”(TUNA BLOCK)做鑽井作业,一直持续到11月。印尼这一举动招致中共的不满和抗议,声称那一地区属于九段线,是中国领土。但印尼回应那是印尼的主权权利,钻井工作绝不会停下来。秦鹏分析,这是普京主导的俄罗斯政府,在背后支持了俄罗斯的国有石油公司,继续在南中国海闷声发大财。

  俄罗斯学者罗克申就说,俄罗斯并不像外界一些人所想像的那样在南中国海事务上支持中国,俄罗斯仅支持区域内国家自己解决争执。

  海外时评人士秦鹏指出,普京曾说,俄罗斯和中国不是盟友关係。普京的话,揭穿了中共一直鼓吹的中俄关係的实质:中共其实是花大钱买了一个对手,俄罗斯一边和中共扮演军事演习、冬奥会相互支持;另一边则趁著各种机会蚕食中国的利益,同时也在和相关国家,防范着中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