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神秘脚印?研究发现370万年前人类足迹
www.wforum.com | 2021-12-07 04:48: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最初被认为是数百万年前古熊的神秘脚印,实际上可能是人类留下的。

神秘脚印?研究发现370万年前人类足迹

  12月1日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研究表明,1976年在坦桑尼亚一个被称为Laetoli遗址A的地方发现的脚印,可能属于一个未知的早期人类,这一发现可能会改写人类的历史。

  此前被科学界认为,这组脚印是大约366万年前一隻用后腿直立行走的古熊留下的。

  而在Laetol遗址G发现的脚印,被普遍认为是属于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这和著名骨架“Lucy”属于用一人种。

  鉴于Laetoli遗址A的脚印与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留下的足迹有很大的不同,目前还不清楚1976年发现的这些脚印是哪种早期人类留下的。

  2019年,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俄亥俄大学(Ohio University)的助理教授麦克纳特(Ellison McNutt)和她的同事重新挖掘了这些形状异常的脚印,并将其与熊、黑猩猩和人类留下的印记进行了比对。

  通过对这些脚印进行测量、拍照和3D扫描,研究人员发现它们的脚跟和大脚趾比较突出,这两者都符合人类的特徵。

  研究人员还对野生美国黑熊的行为进行了视频分析,发现该物种几乎不单独用后腿行走。同时,Laetoli遗址A的脚印呈现了一种特别的交叉步。

  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人类学副教授德希尔瓦(Jeremy DeSilva)说,熊无法以类似于A地脚印的样式行走。德希尔瓦说:“我们需要找到化石才能更多地了解那种人类的外观。”他补充说,脚的大小表明这个人只有3 英尺(0.9 米)高一点。

  麦克纳特说,奇怪的交叉步,可能暗示当时是行走在危险的地形上。

  史密森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人类起源项目的负责人波茨(Rick Potts)说:“这些脚印40年来一直都很神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