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盟推出“贸易武器” 反胁迫剑指北京
www.wforum.com | 2021-12-07 04:45:3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将推出强大的新贸易武器,将直接导致中国和其他被指控“经济欺凌”的国家被排除在欧盟市场之外。

欧盟推出“贸易武器” 反胁迫剑指北京

  根据欧盟一份“反胁迫”文书草案,将针对试图“通过应用、威胁应用影响贸易或投资的措施”来干涉欧盟或其27个成员国之一的合法主权国家。草案列出欧盟在确信胁迫正在发生时可以采取的一系列惩罚措施,包括关税、通过使用配额或贸易许可证暂停市场准入,以及限制进入公共采购计划和投资市场。

  随著立陶宛与中国的争执,胁迫问题已被推到欧盟与中国议程的首要位置,在波罗的海国家扩大与台湾的关係后,北京被指责阻止立陶宛的出口。

  根据草案,那些被发现参与胁迫的国家可能被禁止采购欧盟出口管制指导方针管辖的商品,并被排除在欧盟庞大的金融服务部门之外,或者面临卫生或植物检疫进入欧盟食品市场等障碍。

  该文件指出,布鲁塞尔将这一工具视为一种威慑手段,并且是只有在其他阻止欺凌行为的努力失败时才使用的最后手段。只有在谈判、调解或裁决等其他方式无法导致经济胁迫迅速有效停止、并对其造成的损害进行赔偿时,欧盟才应采取反措施。

  8日公布草案 展开立法程序

  该提案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8日)公布,然后展开立法程序,在签署成为法律之前,必须得到由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和欧洲议会组成的欧洲理事会的批准。

  该草案将加剧当前中欧关係微妙时刻的产生的问题。周一,欧盟对3名中国官员和一个在新疆侵犯人权的实体重新实施制裁一年。

  欧盟贸易理事会发言人费雷尔 (Miriam Garcia Ferrer) 6日证实,布鲁塞尔正在与北京就有关中国已将立陶宛从其海关门户网站上的国家名单中删除的指控进行磋商,此意味著来自波罗的海国家的贸易商无法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