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方为何越来越焦虑?布林肯撂硬话,折射拜登当局的色厉内荏
www.wforum.com | 2021-12-05 17:28: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方为何越来越焦虑?布林肯撂硬话,折射拜登当局的色厉内荏

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2个月,美方看起来越来越紧张。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不久前再次抹黑我国,当地时间12月3日他在在路透社的Reuters Next会议上妄称“美国承诺让台北当局拥有自卫能力”。在回答是否可能发生“武统的问题”时,布林肯发出威胁:这是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的决定,会相当可怕,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布林肯补充说,美国将继续遵守“一中政策”,这个延续40多年的政策既让台北方面取得了进步,也维持了美中关系的大局稳定。而恶毒的是,布林肯在称赞台北当局时,故意将其称为“国家”(country)。

目前,拜登当局一直采取破坏台海稳定的行动,包括试图为台北当局提供更多的国际空间,帮助民进党稳住所谓的“邦交国”洪都拉斯。美国国会两党多数议员更是敌视大洋彼岸,怂恿民进党当局“以武拒统”。

但美国很多政客也明白,此举很可能引发万劫不复的战争。

英国《独立报》当地时间12月2日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川普接受英国前脱欧党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专访时再次攻击拜登当局,认为拜登当局把美国带入了“历史的谷底”,并声称“目前的美国不再受到别国尊重”。

川普还针对台海局势大放厥词,妄称“虽然目前大陆还不会采取行动,但等到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结束后,可能会有事情发生。”在外媒分析看来,川普所指的很可能就是武力统一。

如今美方正在采取危险的“极限施压”,不断测试底线,妄图用“胆小鬼游戏”的伎俩来阻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美方最好不要低估14亿民众的强大意志,如果美方拒绝恢复理性、拒绝退让,结果恐怕不仅仅是被撞得头破血流。

美方陷入紧张和焦虑的一个表征是,连“奥林匹克休战协议”都不敢签署。

美英日澳印等20个国家拒绝签署“奥林匹克休战协议”,公然违背联合国宪章和奥林匹克精神,更违背了人性。这一小撮国家玷辱了奥运会,更暴露了丑恶嘴脸。

当地时间12月2日,全世界173个国家共同提出“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获得一致通过。这一决议呼吁各方通过和平和外交手段解决国际冲突,敦促全球所有国家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前7日至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7日遵守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值得注意的是,173个国家创下近几届冬奥会休战决议共提国数量的新纪录。

但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土耳其等20个国家却公然拒绝签署,冒天下之大不韪,恶意将体育盛会进行肮脏的“政治化”操作,还对东道主进行抹黑和栽赃。

在美方还在犹豫要不要把事做绝时,新收的“忠犬”立陶宛再次跳了出来。立方宣称要对北京冬奥会进行所谓的“抵制”,犹如蚂蚁伸腿想绊倒大象,不仅令人不齿,更令人发笑。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eda) 不久前证实,他将不会出席北京冬奥会。立陶宛外长和其他部长也表示不出席北京冬奥会。而在11月25日,媒体已经报道,立陶宛教育、科学暨体育部长舒格日迪尼聂(Jurgita Šiugždinienė)表态不会出席。

与负责体育的内阁成员相比,立陶宛总统、外长等人过了一个星期才宣布“抵制”,其实还一直抱有某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以为可以把体育盛会当成筹码。谁知,大陆方面压根儿就没拿正眼看过立陶宛这些政客。

在确定是自讨没趣、自作多情之后,立陶宛的这些政客才扭扭捏捏决定“抵制”,更加暴露其内心的惶恐与不安。

如果立陶宛真有胆量、真有决心,就应该强硬到底。但立陶宛奥委会11月23日表态称“不支持抵制”。由此可见,如今的立陶宛被所有大国看贬,不是没有原因。

当仅有一条路可走时,终点往往是悬崖。立陶宛这些卑劣且败家的政客,迟早会把这个国家折腾成为别国的一部分。世界上没有立陶宛,会更加祥和。

美国当然不会关心立陶宛的生死存亡,只会关心工具的利用价值。显然,现在的立陶宛已然是可以随时丢弃的垃圾。

话说回来,真正的狠角色,是不怒自威。而美方反复发出威胁、反复进行抹黑、反复进行恐吓,只能证明一件事:美国的实力已经不足以产生威慑。现在早已不是1996年。镇不住局面的窘境,让美方越来越焦躁不安。布林肯的叫嚣和恐吓,其实是色厉内荏。毕竟会咬人的狗不会一直叫个没完没了。

公然挑战“一中原则”是台海和平最大威胁,美方犯了大错。美国个别政客的言论严重违背事实真相和国际关系准则,公然粗暴干涉我国内政,是在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台制华”的阴谋已经破坏台海现状,是对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或许,等待冬奥会顺利圆满结束,一些事情就该有个说法了。别急,先享受冰雪运动的精彩。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