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防长国防论坛演讲:中共“没啥了不起”
www.wforum.com | 2021-12-04 22:04:3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周六(12月4日)在里根国防论坛(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上发表讲话时提到了中共,并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中共“没啥了不起”(China is not 10 feet tall) 。

奥斯汀说:“美国是个太平洋大国。印度-太平洋是一个充满巨大机遇和真正挑战的地区。其中的一个挑战就是,中国(中共)正变得越来越自信和专制。”

奥斯汀周六与其他国防领域高层领导人一起强调了加强美国与盟国之间关系的重要性,不仅是在太平洋地区,而且是在全球范围内。

与会专家们针对中共和俄罗斯构成的威胁发出了警告,因为两国都在继续建立自二战以来从未有过的侵略性防御系统。

美防长国防论坛演讲:中共“没啥了不起”

图为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Olivier Douliery - Pool/Getty Images)

奥斯汀说:“我们正面临着一个艰巨的挑战。但无论是在战争或和平时期,当我们与朋友一起工作时,我们总是变得更加强大。”

奥斯汀说,美国不会强迫各国在与美国或中共的关系中做出选择。他说,拜登政府希望加强对于中共可能侵略台湾问题的威慑,而不是改变该地区的现状。

随着中国共产党正在采取更积极的行动,试图“重新统一”台湾,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继续升级。

台湾是一个主权政体,但中共、联合国和美国都正式承认它是《台湾关系法》、《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下的“一个中国”政策的一部分。

美国官员周六多次表示,美国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同时仍然致力于支持台湾的防御。

奥斯汀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对于中国(中共)所带来的挑战有清醒的认识,但中国(中共)没啥了不起的,我们是美国。”

中共的军事野心已经扩展到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以外。近期以来,中共继续努力扩大自己的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试验,引起了国防安全官员对美国国防能力的更大关注。

他还补充说:“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创新者,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持创新能力,以帮助我们在未来保持竞争优势。”

奥斯汀说:“我们在与中国(中共)竞争,但我们不一定要卷入冲突。”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