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炒世卫大会上“友邦”挺台 网友几盆冷水泼过来
www.wforum.com | 2021-11-30 18:34: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日消息,世界卫生大会(WHA)特别会议当地时间11月30日进入第2天议程,报道声称,继瑙鲁之后,包括伯利兹及海地等“友邦”发言时“力挺台湾参与WHA”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都是“地图看不到的”国家,也有网友表示,“大陆有上百个国家支持!台湾有几个呢?”

台媒炒世卫大会上“友邦”挺台 网友几盆冷水泼过来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WHO)成员自11月29日起至12月1日召开WHA特别会议,今天议程进入第2天。这次大会期为期3天,议程专注在讨论是否制订一项防范和应对疫情大流行条约。

  “中央社”提到,几个与民进党当局有“邦交”关系的国家在大会发言时“挺台”希望台湾参加会议,如伯利兹、海地和瑙鲁。

  “中央社”还提到,“虽然参加会议的 ‘友邦’国家不多,但‘友邦’们仍积极为台湾发声”。

  对此,有岛内网友泼冷水,民进党当局所谓的“友邦”,都是“地图看不到的”国家。

  也有网友直言,“明知故问,大陆有上百个国家支持!台湾有几个呢?”

  还有网友讽刺,“搞笑到顶点?美国呢~”

  对于一些亲台势力煽动“台参与世卫”,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有关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他正告民进党当局,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的谋“独”伎俩不会得逞。有舆论回忆起去年5月世卫大会曾有“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提案,然而进入议程之际,事先信誓旦旦支持台湾的美国、日本、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等却未加入提案,仅陆续在“发言时表态支持”。口口声声挺台的美国议员也不见踪影。这证明他们“挺台”只不过是嘴上说说,背后反映出在中美竞争的大背景下,台湾不过是美国的一个棋子。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