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辉瑞控华裔员工窃密 携新冠疫苗机密跳槽
www.wforum.com | 2021-11-27 23:23:1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辉瑞药厂周二入禀加州圣地牙哥联邦法院,控告一名前华裔员工窃取新冠疫苗的商业机密,之后转投其他公司。

辉瑞指被告李春晓(音译,Chun Xiao Li)未经许可,擅自将公司手提电脑中的一万二千多个文档,转移到自己的Google Drive账户和其他电子设备。诉状表示,这批文档涉及多方面机密,包括新冠疫苗的研究分析报告、项目运营目标、新药开发计划,也包括辉瑞及合作伙伴BioNTech之间的关系,两家公司内部评估新冠疫苗的结果及建议,以及癌症抗体的资料等。

辉瑞表示,公司在十月开始发现异常,当时李春晓在三天内把大量文档从公司电脑转到自己的Google Drive账户,而当公司与其对质时,李春晓声称转移文件只为私人用途,并且删除了储存在Google Drive中的资料。辉瑞又指李春晓曾经多次尝试掩饰行径,包括为了欺骗公司而交出另一部手提电脑,也在转移哪些文档、何时转移、转至哪里等细节上误导公司。

李春晓〇六年加入辉瑞的中国分公司,一六年调至圣地牙哥出任统计副总监。辉瑞向法庭表示,当时其中一项聘用条件,便是被告需签署保密协议。公司又说,李春晓工作十五年后辞职,相信计划从本月二十九日开始,跳槽到专门研究癌症和自身免疫治疗的加州生物制药公司Xencor。

法官颁令暂时禁制李春晓使用辉瑞的档案,而辉瑞的律师有权查看被告的电子设备和账户,十二月九日再次开庭。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