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Omicron疫情11月迅速扩散 边境限制为时已晚?
www.wforum.com | 2021-11-27 22:53:1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非科学家25日宣布,在境内发现学名为B.1.1.529的COVID-19变异病毒株;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其命名为Omicron。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表示,从境内2大都会区的污水分析来看,疫情本月在这些地区迅速扩散。

Omicron疫情11月迅速扩散 边境限制为时已晚?

路透社报道,南非有许多世界顶尖的流行病学家与科学家,得以在早期发现最新型变异病毒。

中央社报道,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South African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26日发布声明表示,在包含首都茨瓦尼(Tshwane)和普勒托利亚(Pretoria)的茨瓦尼行政区,以及沿海城市伊莉莎白港(Gqeberha)所属的曼德拉湾(Nelson Mandela Bay)行政区,本月都在污水样本中发现COVID-19病毒量大增。

南非国家冠状病毒指挥委员会(National Coronavirus Command Council)27日提前一天召开会议,讨论新变异病毒株相关议题。

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生物医学研究暨创新计划副主任强生(Rabia Johnson)在声明中指出:“本月初时,污水中Sars-CoV-2核糖核酸(RNA)片段的水准大多仍低落或测不到。…但现在我们测出的浓度,已经达到第3波疫情时的水准。”那波疫情在今年7月达到高峰。

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表示,在曼德拉湾的凯文琼斯(Kelvin Jones)污水处理厂,于8日截止的一周,每百万公升污水中仅发现282个病毒片段(fragment);到了22日截止的一周,已飙升至2万573个。

而在茨瓦尼的瑞非威(Refilwe)污水处理厂,污水中的病毒浓度在22日截止的一周,也达到每百万公升2万989个片段。

茨瓦尼约有290万人口,曼德拉湾则有115万多人口。

南非游说团体“支持南非企业”(Business for South Africa)27日呼吁政府,应限制只有接种过疫苗的人,才能进入工作地点或室内餐厅和计程车这类非必要公共场所。

目前,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消息传出后,各国已纷纷禁止与南非和邻近国家的往来航班。南非政府则抗议,称这是对南非趁早发现变异株进行惩罚,恐伤害观光和其他经济产业。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