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建立“护栏” 传中美两高官即将展开对话
www.wforum.com | 2021-11-27 04:04:31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建立“护栏” 传中美两高官即将展开对话

日本媒体报导,中美双方正谈判,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见图),拟于耶诞节前举行会谈。如果成行将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中美防长首次会谈。(中新社)

日本媒体引述多名美国官员的话报导称,大陆与美国政府尝试在今年耶诞节前,安排两国国防部长对话。此次会议若成功举办,将成为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首场中美防长会议。

《日本经济新闻》25日报导,华府与北京以在今年耶诞节前进行防长级电话或视讯对话为目标,与会者将包括美国防长奥斯汀、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大陆国务委员兼防长魏凤和,会议目的是确认双方军事活动的目的,增加军事行动透明度,避免发生突发事故时衝突不受控制地蔓延。

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报导,知情人士指出,在11月16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长达3.5个小时的视讯峰会上,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支持在美军高层与解放军高级将领之间建立沟通管道,其中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该知情人士说,白宫正就如何处理此类接触制订战略计画,领域包括网路安全、太空及核武器,以及美国关切的相关测试和部署问题等。该知情人士当时表示,磋商不会是美国与前苏联和俄罗斯举行的那种正式军控谈判。两军磋商的确切形式仍有待确定。

上一次中美防长级对话是在2020年8月,由美国时任防长埃斯珀与中方沟通。中美领导人在16日的视讯峰会亦表示要在共同理解的基础上建设护栏,以免竞争演变成衝突。

奥斯汀在上任后,曾三次要求与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通话,但被中国拒绝。美国当时强调,奥斯汀对等的中国高级国防官员是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而不是国防部长。而中国军方至今仍没回应美方希望和许其亮的通话申请。在拜登今年1月就职前,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 ley)也一直未能和同级别的中国同行通话。

大陆官媒《环球时报》当时报导称,这是美国不遵守外交礼仪。奥斯汀想与中国同行对话,对象自然是中国国务委员、国防部长魏凤和。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