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身为彭帅风波主角 专家分析为何张高丽神隐?
www.wforum.com | 2021-11-25 04:39:5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网名将彭帅本月2日自爆曾遭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引发轩然大波,不过身为风波主角的张高丽至今依然未出面,中国政府上下也毫无意外地冷处理,现居智利的中国政治学者陈道银就分析,张高丽无论承认与否,都不被信任,而若承认指控,更可能让女权人士团结,撼动中共权力。

《路透》以“张高丽在哪里”为题做报导,指出张高丽在被彭帅指控性侵后,始终保持沉默,并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理应是被调查的主角,却在7月1日庆祝中共百年党庆的活动露面后神隐至今。

报导称,专家认为,张高丽的沉默和中国领导阶层过去面对丑闻时保持缄默的方式一样,例如2016年“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曝光的洗钱贪污,以及各种婚外情指控,都是如此一贯的做法。

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阿尔弗雷德·吴(Alfred Wu)认为,张高丽若出面发言便会有损中共声誉,这是在冬奥前当局不乐见的状况,因此即使中共党内祭出纪律处分,也不会在这个风头上宣布。

持续关注彭帅案的前上海政法大学副教授陈道银也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大力打击贪腐,但中国官员利用权势性侵的丑闻众所皆知,因此即使张高丽出面否认,也不会被相信,而若承认指控,也可能让彭帅案成为团结中国女权运动的象徵,如此一来将对中共权力构成挑战。

身为彭帅风波主角 专家分析为何张高丽神隐?

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