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挖到无价之宝 她家桌子2000年前荒淫暴君竟用过
www.wforum.com | 2021-11-25 04:35:3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曼哈顿一名妇人家里使用了约50年的咖啡桌,竟然是2000年前罗马暴君派对船上的马赛克镶嵌画地板。

  综合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道,意大利古董专家布法罗(Dario Del Bufalo)21日接受CBS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专访,说明找回这块遗失许久的马赛克镶嵌画的意外过程。

  2013年布法罗在纽约授课,并且为自己撰写的书籍《Porphyry》签名,这是一本介绍罗马皇帝常使用的红紫色岩石的书籍。

  书中也介绍一块遗失已久的马赛克镶嵌画,这块马赛克面积达4.5平方英尺,由绿色、白色大理石及紫红色斑岩组成,最初镶嵌在距今约2000年前、罗马帝国暴君卡利古拉(Caligula)下令建造的2艘巨大、奢华的派对船上的地板。

  卡利古拉是备受鄙视的暴君,历史描述他为残暴、堕落,甚至可能有点疯狂。卡利古拉仅在位短短4年,他于西元41年被暗杀后,2艘船就在罗马东南方的火山湖内米湖(Lake Nemi)沉没。

  在1930年代,船上的古物及镶嵌画都被打捞上岸,存放在湖边的博物馆,1944年,德国纳粹撤退时,连带烧毁船只及宝藏。  

  将近70年后,当布法罗在纽约签书时,他偶然间听到一名女士及一名年轻男子的对话,当时男子对女士说,“海伦,看,那是你的马赛克”,女子回应,“噢,对呀,是我的马赛克。”

  布法罗后续找上这名男子,确认名叫海伦.菲奥拉特(Helen Fioratt)的女士在曼哈顿住家有这块马赛克。

  菲奥拉特本身经营画廊,也是艺术品经销商,她曾在2017年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专访,指出自己和意大利籍的夫婿是在1960年代向一个意大利贵族家庭买下这片马赛克,当马赛克运抵纽约后,这对夫妻将它拿来当作咖啡桌,几十年来夫妻俩一直相当喜爱这片马赛克。

  之后菲奥拉特将马赛克归还给意大利政府,这片马赛克也得以重新在博物馆中向世人展示。

  布法罗说对菲奥拉特感到相当抱歉,但如果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这么做,如今他只希望能够複製一片马赛克给菲奥拉特,让她放在家里。

挖到无价之宝 她家桌子2000年前荒淫暴君竟用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