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篇抹黑中国的报道一不小心“砸了自己的脚”!
www.wforum.com | 2021-11-24 18:00:0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些西方媒体总是鼓吹中国在第三世界国家扩张影响力,散布所谓的“中国威胁论”。英国《泰晤士报》这一回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一篇别有用心的报道被很多海外网友一眼看穿。

  这篇发布于11月20日的报道聚焦加勒比国家巴巴多斯,题为《小英格兰?早不是了,巴巴多斯正在成为“小中国”》。是不是只看题目就已经“有内味儿了”?

这篇抹黑中国的报道一不小心“砸了自己的脚”!

  巴巴多斯面积大约430平方公里,17世纪初沦为英国殖民地。虽然巴巴多斯1966年独立,但仍然是英联邦成员国。再加上殖民期间受英国文化影响深厚,巴巴多斯有时被称为“小英格兰”,这让英国人对此地总还抱有些特殊情结。

  这或许是《泰晤士报》记者马修·坎贝尔在巴巴多斯遇到不少中国人时心态复杂的原因。他在报道中写道:“中国工人不远万里,在烈日下劳作,将原本是海盗肆虐的岛屿改造成酒店和疗养院,目的就是在这个原来被称为英属西印度群岛的地方扩张影响力。”

  坎贝尔还在文章中借一些当地人的嘴表达对中国的“担忧”,称很快巴巴多斯就会成为“小中国”。

  中国究竟在当地做了什么?报道“体贴”地制作了一张示意图。而就是这张示意图,让整个报道“翻了车”。

这篇抹黑中国的报道一不小心“砸了自己的脚”!

       示意图中列举了一连串中国和巴巴多斯合作项目:

  ·在当地一所大学建设一家孔子学院

  ·在当地的苏格兰区修建道路

  ·为受飓风影响无家可归的人修建房屋

  ·修缮巴巴多斯国家体育馆

  ·建造一家酒店和疗养院

  ·升级下水系统

  ·捐赠3万剂疫苗

  ·捐赠一艘海岸舰艇

  ·向巴巴多斯销售30辆电动公交车

  这?!报道发出后,受到网友一致嘲讽。

  名为Arnaud Bertrand的网友评论说:“明明是反华宣传,却让人看到了中国的了不起。”

这篇抹黑中国的报道一不小心“砸了自己的脚”!

  这条犀利吐槽发出不久,已经获得超过3000转赞评。

  名为Rob Shakur的网友评论说:“建造基础设施、道路,扩建大学,为无家可归者建房,提供环保交通方式,而西方国家还想让你相信这些都是坏事,这些明明是中国从非洲到加勒比地区都在展开的人道主义行动,真美好。”

  名为Aaron Bastani的网友评论说,《泰晤士报》发表这样一篇报道,想说明住宅、新能源公交车和疫苗都是坏事,仅仅因为这些来自中国。

  名为Kevork Oskanian的网友则直接精准点出了某些人的心理:“只要我们不喜欢的,就肯定不能是巴巴多斯独立自主做出的决定。”

  为了这篇报道,坎贝尔还采访了巴巴多斯总理米娅·莫特利。莫特利直截了当地表示,英国作为前殖民者什么都没给巴巴多斯,中国却给予了许多帮助。

  “后殖民时期的巴巴多斯就像一个把坏房客驱逐了的房东,只不过,房客在走前把窗帘、窗户、灯和门都拆走了。那么我们就得想办法用仅有的一点钱把门窗装回去,而这正是中国发挥作用的地方。”

  巴巴多斯人民的心声,某些人听进去了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