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电学生以行为艺术抗议强制政策 遭全网封杀
www.wforum.com | 2021-11-23 05:40:20  CD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2日,一个由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创作的行为艺术作品“非不要不出笼”在微博流传。作品中,一位学生被困在笼中,并以口罩遮盖双眼,笼子上方有字卡写有“非不要不出笼”。据一份在网上流传的《关于北京电影学院封校的思考及建议》,这项行为艺术是为了抗议北电校方进行的“一刀切”式封校,学生自由进出校园的权利长时间受到限制,但校方甚至连正式文件都没有公布,仅有一句“非必要不出校”的口头规定。



艺术作品“非必要不出笼”

据《关于北京电影学院封校的思考及建议》透露,同在北京海淀区的大部分高校都没有实行像北电般严格的进出校园管理政策,而北电学生出校需要向辅导员或各系党支部书记申请,但“必要”和“非必要”的标准含混不清,审批与否“随管理人员的心意”。建议有批评该政策侵犯了学生的隐私,并且激化了师生矛盾。





有网民贴出了朋友圈中对这个艺术作品的评论:



随后,微博上也开始出现 #北京电影学院非必要不出笼# 的话题标签,转发这个艺术作品,并批评校方“一刀切”的管理政策。但很快,相关内容就被微博删除,在微博搜索北京电影学院,也只能搜到 #北影女孩增重20斤入伍火箭军# 的新闻。





与此同时,知乎上的问答“如何评价北京电影学院封校?”也被删除,以下是未被删除前的话题截图:



截至发稿时,北京电影学院方面并没有对封校或该艺术作品作出任何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