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冠药有效性获认可 15国授权使用
www.wforum.com | 2021-11-19 01:10:34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冠药有效性获认可 15国授权使用

央视新闻与多家中媒消息,中国新冠抗体药物JS016有效性获世界认可。记者近日从中科院微生物所获悉,一款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新药JS016,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第3期临床试验。

报道称,JS016与另一中和抗体联合使用已获得全球15个国家紧急使用授权,安全性有效性获得世界性认可,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提供中国方案。

央视日前引述记者日前从中国科技部所获悉,中国已按照抑制病毒复制、阻断病毒进入细胞和调节人体免疫系统3条技术路线进行新冠肺炎药物布局,并形成BRII-196和BRII-198中和抗体联合疗法、阿兹夫定、普克鲁胺等多种重点药物,均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中国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于2020年1月21日立即布局药物研发任务,2020年2月16日设立由科技部、卫生健康委、工信部、发改委、药监局、中医药局等部门组成的科研攻关组药物研发专班,组织全国优势专家团队,围绕临床救治需求,全力推进了有效药物和治疗技术研发工作。

在技术路线上,抑制病毒复制是指通过抑制病毒复制的关键酶,来阻断新冠病毒在人体内的复制。记者了解到,由河南师范大学研发的重点药物阿兹夫定是抗艾滋病1类新药。但针对新冠肺炎,其在细胞水平和动物水平具有良好的抗新冠病毒活性,正在中国、巴西、俄罗斯开展III期临床试验,有望于12月获得巴西的应急使用授权。

阻断病毒进入细胞,则是指通过阻碍病毒S蛋白与介导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的关键受体结合,来阻断病毒进入细胞。中国科学家在这一技术路线上取得了多项重点药物成果。由清华大学和腾盛华创团队研发的BRII-196和BRII-198中和抗体联合疗法目前正在国内开展II期临床试验,同时,也正在国外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并已于今年10月9日向国家药监局滚动提交了附条件上市申请,同时向美国FDA提交了紧急使用授权申请。据介绍,截至10月11日,共有约575例患者接受了这种药物的救治,初步临床观察提示,这一药物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抗病毒疗效。

由苏州开拓药业研发的普克鲁胺是其在研的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拮抗剂。前期在巴西开展的三项临床试验初步表明,这一药物对新冠肺炎轻中症非住院和住院患者具有较好疗效,将重症患者死亡风险降低了78%,已获得巴拉圭的应急使用授权。它目前已获得国家药监局的III期临床试验批准,同时正在美国、巴西等多个国家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由中科院微生物所和君实生物团队研发的中和抗体JS016也是阻断病毒进入细胞类的药物,目前已在中国大陆、菲律宾、乌克兰等地完成了Ib和IIa期临床试验60例患者的入组工作。这一药物与国外研发的药物LY-CoV555组成联合疗法,其II和III期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疗法可显著降低具有高重症化风险的轻中度新冠肺炎患者的住院率和病亡率,目前已获得美国、意大利、欧洲、巴西、印度等地的应急授权使用,美国还紧急授权批准其用于暴露后预防。

此外,由北京大学和北京丹序研发的药物,中和抗体BGB-DXP-604已于2021年2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并已在澳大利亚完成I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

此外,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发的FB2001和VV116两种药物,在细胞水平上也具有良好的抗病毒活性,在动物水平上具有较好的药代动力学特性和较低的毒性。FB2001已于2021年3月在美国正式启动I期临床试验。初步结果显示,FB2001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人体药代动力学特征。而VV116已于2021年1月和2月分别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乌兹别克斯坦药品审评中心递交临床研究申请,在乌兹别克斯坦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批准。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