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多国滥用抗生素治新冠 恐养出“超级细菌”
www.wforum.com | 2021-11-18 04:24:27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泛美卫生组织(PAHO)于17日发出警告,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过度使用抗生素与其他抗细菌药物会导致细菌逐渐产生抗药性,随著时间的推移,这些重要的抗生素药物将失去功效。

多国滥用抗生素治新冠 恐养出“超级细菌”

▲新冠疫情期间部份国家使用抗生素作为未经证实的治疗手段,泛美卫生组织警告这可能导致细菌出现抗药性。(示意图/路透)

根据路透社报导,PAHO表示,包含阿根廷、乌拉圭、厄瓜多、瓜地马拉与巴拉圭在内的几个美洲国家的抗药性感染病例出现激增趋势,可能是导致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上升的原因之一。PAHO主任埃蒂安(Carissa Etienne)表示,“我们发现抗微生物剂(antimicrobials)增加到前所未有的高使用量,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让我们失去能治疗常见感染的药物。”

埃蒂安说,抗微生物剂正在医院之外遭到滥用,尽管已有许多强而有力的研究证据显示这些药物对新冠患者并无帮助且副作用较大,但伊维菌素(ivermectin,常用于治疗寄生虫)与氯化奎宁(chloroquine,常用于治疗疟疾)等药物在疫情中仍然被当作未经证实的治疗手段。报导称,巴西极右翼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就曾鼓吹用这两种药物治疗新冠肺炎。

埃蒂安指出,该地区医院数据显示,有90%到100%的住院新冠患者接受了这类抗菌剂治疗,却只有7%的患者出现了需要用到这些药物的续发性感染,“在整个疫情期间,我们都认为运用抗微生物剂是理所当然的,但滥用与过度使用的全面性影响可能需要几个月或几年时间才会变得明显。”

报导称,长期以来过度使用抗生素一直被视为是潜在威胁,可能导致出现对现有治疗药物具抗药性的“超级细菌”,而这一问题因为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加剧,製药公司的生产线中几乎没有新的抗生素,因为它的利润往往比其他药物要低得多,而且必须限制使用以保持有效性。埃蒂安认为,如同开发出新冠疫苗,未来也需要承诺并合作开发新的、可负担的抗生素。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