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大陆进行会晤后,美国要与台湾进行“政治经济对话”?
www.wforum.com | 2021-11-16 19:1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6日上午,中美首脑开始进行视频会晤。

按理说,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十字路口,此次视频会晤是中美关系的一件大事,但奇怪的是,目前媒体报道出的信息并不多,主要是中方的发言与表态,而美国方面的几乎没有。

更有意思的是,北京时间和美东时间相差了13个小时,按中国人上班的时间算,一般是九点上班,那么拜登此次可是在10点开始“加班”,毕竟快八十岁的人了,也的确是有点“不容易”。

与大陆进行会晤后,美国要与台湾进行“政治经济对话”?

不过话说回来,目前中美之间总体来说还是美方有求中方多一点,就在中美首脑会晤前,美国有24家商会行会就对华关税联名上书。

这些商会一直备受中美贸易摩擦的折磨,当了这么久的“夹心饼干”,自然是希望逮住机会为自己的生意谋利益,如今赶在中美首脑会晤前联名上书也的确是抓住了时机,就看拜登政府如何斟酌了,联系到美国财政部长近期就中美关税问题松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问题有也望得到解决,尽管大家都深知这个过程并不会太顺利。

总之,如今拜登这加班加点地同中方举行视频对话也自然在情理之中了,但由于美方对中方采取的政策已经出现了典型的“两面性”,如今拜登政府选择了夜晚“加班”,也能避开国内媒体的上班时间,最大程度的降低美国国内的舆论热度。

终归到底,还是怪那可恶的“面子观”,美国人骨子的傲慢就是如此,就算有求于人,也要使劲儿给自己“端”着。

纵观今年以来,中美之间交流的频率颇高。关于两国首脑的通话便有两次,然后便是此次的视频会面。另外,中美经贸、气候、外交等层面的交流也较为频繁。

侧面也说明了,美国的确遇到了困难。

当地时间11月15,拜登日正式签署两党基础设施建设法案,为重建美国基础设施、加强制造业、创造高薪就业机会、发展经济和解决气候变化危机等问题提出了六个优先事项,以提供初步的指导方针。

有美媒开始阴阳怪气地扯上中国了,但不料这拜登的基建计划不亚于向中国企业送上了一份“大礼”,中国企业也将因此得到提振。伴随着建筑活动将增加,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机器,中国10月份挖掘机出口创下历史新高。

总之,美国想解决问题就必定绕不开中国。中美关系由美国单方面定义的时代也已经过去了,相互尊重才是对话与合作的根本。

总体来说,此次中美首脑视频会晤似乎并没有太多的看点,“斗而不破”似乎一直是主基调。当然,我们也不指望靠这一次会晤就能最大限度地去改善中美关系,对于美国的话,我们需要倾听,但更多的是需要去观察它到底做了些什么。

与大陆进行会晤后,美国要与台湾进行“政治经济对话”?

解放军日常巡航主力机型和巡航次数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和台湾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进行政治经济对话,并召开年度防卫审议。届时美国国务院政军局助理国务卿杰西卡•露易丝和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将参与会议。

从时间上推算,美台此次“互动”居然安排在中美首脑视频会晤之后,请问美方找中国大陆会晤的诚意在哪里?

恰好就在最近几日,台军发布重磅报告书:解放军具备六大对台作战能力。似乎与美国来了个“遥相呼应”。

据悉这份所谓的“国防报告书”一般是两年会出一次,而这一次则是第16次。在报告中详细解析了解放军已经具备六项对台作战能力,以及应对解放军的策略:“六大方向”,包括发展远程打击、制空、制海和网络与电子战能力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报告中,台军首次证实要引进AGM-154C等远程打击武器。

和上次相比,2021年度的防务版本新增名为“灰色地带威胁”一节,各种指责和抹黑大陆。

与大陆进行会晤后,美国要与台湾进行“政治经济对话”?

总之,台军这个报告暴露了民进党当局的狼子野心,但又有点让人哭笑不得,毕竟拿两岸军力做对比完全没有必要,台军再怎么分析和准备也不过是一场“自嗨”罢了。连美媒也出来吐槽,质疑台军士气低落,完全没有能力对抗解放军。台军大费周章地搞这样的报告唯一能说明的便是,民进党当局已经在当“棋子”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中美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浩浩荡荡博弈,即便是那些有能力的大国也基本选择了“中立”的态度,而民进党当局却要强行在中美间“插一脚”,谋“独”挑衅行径不断。

美台勾结越来越猖狂,我东部战区也发声了:要强力推进落实,加快提升打赢现代战争的能力,坚决遏制“台独”行径,有效地应对来自海上方向的任何挑衅。

东部战区日前也就组织军事活动明确定位为“战备警训”。有专家指出,这代表全天候战备值班,实战意味更强!对于两岸统一,大陆有信心也有恒心,到时候第一个遭殃的便是“台独”分子!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